最近有看到台湾的疫情報道。台湾的防疫作的好、確診數比其他国家很少、但一急増、就可能會有一点担心。其實並不要担心太多、把握世界各地的経験和病毒的特性、就可以避免接触到病毒。我需要保護我們的員工、所以2年多認真的収集資料。關於個人的予防法也許各位学兄都以知道、稍為整理一下、就簡単報告一点。

病毒是簡単的構造、外皮只是一層薄薄的脂肪。所以
1)一接触到肥皂、75%酒精就溶解。容易消毒。我外出時都随身携帯酒精噴霧器、買東西找零銭時消毒手、吃飯時消毒筷子、茶碗。洗衣機是可以殺病毒。要注意車中、家庭中酒精引起的火災。
2)在陽光下、不到5分鐘就死滅。病毒跟吸血鬼一様、害怕陽光、有時間去公園散歩最好。
3)病毒加熱80度10分就死滅。

其實、接触傳染是非常非常少、大部分是飛沫傳染。我買了10瓶RUN酒、2年只用1瓶。


飛沫傳染跟空気傳染不一様。簡単的説、有両
個相連的房間、有一間是有一位病人、飛沫傳染的話、只有同一房間的人會被傳染、空気傳染的話、隔壁房間的人也會被傳染。

外面餐飲時、如果是大房間、open space的話、隣卓座一個没症状or軽微症状的人、他的飛沫就會漂到你的鼻腔。特別是有空調冷気機的送風時、會漂的更遠(數公尺)。所以在外面餐飲時、一定要用個人房間、private room. (or 陽台) 。而且最好是最先使用。因為病毒會停留空中数小時、如果同一房間的前一個団体客有病人的話就危険。
要簡単的点菜、少和職員講話。盡量不多喝酒(我是只喝乾杯酒)。
出外用雙脚走路最好。
座taxi時、開一点窓、換気。
利用地下鉄・電車時、避免人多的時間帯。人多時要用眼鏡(護目鏡)。

搭乗飛機時要用N95mask,帯眼鏡(護目鏡)。

改變生活方式、可以有新発見、找出新的生活情趣。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