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抱怨到感恩!》⋯⋯⋯文/洪蘭(*^^*)

我有個朋友是典型的「空的半瓶水」,大家都很怕接她的電話,每次聽她抱怨完,自己的心情也變得不好,要調適很久才能再靜下心來工作。

有一天,她到我辦公室來,在我桌上放了一萬元現金,留個字條說「給你買書去送山地小朋友」,我很驚訝,她過去是很愛計較的。

我立刻打電話給她,告訴她我沒有基金會,這個錢不能抵稅。她說「沒關係,我不需抵扣」,這使我更加狐疑.....

這跟以前的她完全不同,於是打電話給她妹妹,問說「令姊近來還好嗎?」她一聽就知道我的來意,告訴我說她姊姊公司最近在實施一個計畫...

到底是什麼可以這樣改變一個人!!!! 我非常好奇這份力量......

原來她在實行一個10 /5計畫.......就是⋯如果在走廊上碰到同事,十呎之內要做眼睛的接觸,五呎之內要開口打招呼

自從這個計畫實施之後,她姊姊變了很多,人也開朗起來了。

變開朗的秘訣,竟然就從一個小動作開始...

我知道這個計畫,這是為了加強人際關係和社會支持, 因為實驗發現員工的幸福感跟公司的業績有直接的關係

同時同事之間的相互支持合作,可以使公司避免很多不必要的訴訟,但是我以為在台灣行不通,過去我在電梯裡遇見鄰居,都會點頭問好,但是回應的不多,甚至有人罵我「白痴」。

好奇心驅使,我找了一天去看朋友,把用她的錢買書的發票給她,同時追問改變的原因。原來,是以下這個影片...改變了她 。

她說:有一天,她偶然看到德國有一個米其林級的大廚,放棄高薪,去安寧病房,替癌症末期的病人做菜。

這些病人雖然已經沒有痊癒的希望了,但是還是在過日子。

他可以使他們剩下的時光過得更有意義,更有尊嚴。

他每天可花的菜錢是每人七歐元,這實在沒什麼可買, 但是他親自去市場買菜,用有限的金錢買到最新鮮的食材,做出最可口美味的菜,使過去不想吃東,的病人吃完了還要再添。

他每天早上去病房跟病人解釋當天的菜單, 讓病人對用餐充滿希望,他這樣做了十一年, 他說看到骨瘦如柴的病人吃完他做的櫻桃派後, 露出滿意的笑容,是他最大的回饋。

我們無法替生命多增添一些日子,卻可以替日子增添一些生命。

有一天她在報上看到林昭亮說「台灣,請多利用我」,想要回饋故鄉,她想起我跟亞都的嚴長壽總裁去過花東之後,回來跟她說:「何必年年去國外旅遊? 我們自己台灣花東風景一點都不輸瑞士, 在國內旅遊還可以幫助花東的經濟。」

我送了她一個在花東買的苧麻編的袋子,她很喜歡,所以她決定今年過年去花東尋寶,把多的機票錢給我去推廣閱讀。

我那天從她家出來真是非常高興,走路都輕飄飄的。 靈山不在遠,真的只在自己心中,很高興這位朋友找到了她人生幸福的泉源了。

一個人的生命如果只為個人慾望而活,就只是一個貧乏的生命...

從今天開始改變吧!讓你快樂的祕訣就在這了~

https://youtu.be/3G2XdM6jbOA
《讓日子多一點生命──安寧病房的美味大廚》

【時報出版】《讓日子多一點生命──安寧病房的美味大廚》紀錄片

原來只要在家裡當soho族 就可以兼職,備胎第二份收入 詳情請參考➜ http://migre.me/aLPhe ☆【需滿20歲】

https://youtu.be/3G2XdM6jbOA
近 31 日
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心靈雞湯與謠言查證無關。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