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病毒,世界衛生組織 ,定義它為 2019新型 冠狀病毒 ,是有限度的 能 人傳人的RNA病毒。
所謂有限度的人傳人是指在100公尺內的距離且一定的時間與頻率的接觸,才會被感染。因此, 不要近距離的頻繁接觸患者, 是防疫第一步。

所謂RNA病毒 是蛋白病毒,病毒本身沒有DNA,病毒需要依靠宿主的細胞來繁殖,病毒不會自行分裂,但在感染宿主的細胞後,病毒會迫使宿主細胞內的蛋白快速複製病毒。 RNA病毒 不耐酸不耐鹼
, 也不耐高溫。因此防疫的第二步, 請善用RNA的弱點 ,用漂白水清掃環境, 多喝些檸檬醋 ,在感染下呼吸道前,把它融死, 是直接讓他融化死亡。

根據世衛研究報告得知,武漢病毒是通過S-蛋白與人體上的血管收縮素轉化酶2(ACE2)互相作用的機制,來感染人的呼吸道上皮細胞。 而非呼吸系統所有的細胞 ,因此個人推測其死亡率不高,遠低於SARS。請勿 跟著媒體過度恐慌。

外科手術用的口罩能防600奈米以上的病毒, n95口罩能防300奈米以上的病毒, RNA病毒在200奈米以下, 因此戴口罩只能有限度的防疫 。 少去人多的地方 勤洗手 多用醋漱口反而是上策。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新型冠狀病毒侵犯的是呼吸道,漱口並沒有辦法清潔呼吸道。目前也沒有證據顯示鹽水或用醋有助於消除新型冠狀病毒。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119

【錯誤】網傳「鐘院士的防病毒高招:建議各位去醫院或其他公共場合之前用淡鹽水漱一下嚥喉部位,回家後再漱一次...」?

【錯誤】網傳「鐘院士的防病毒高招:建議各位去醫院或其他公共場合之前用淡鹽水漱一下嚥喉部位,回家後再漱一次...」? 網傳「鐘院士的防病毒高招:建議各位去醫院或其他公共場合之前用淡鹽水漱一下嚥喉部位,回家後再漱一次...」,經查: 一、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聯防聯控工作機制科研攻關組」組長鐘南山的團隊指出,此傳言為網路謠言。 二、專家指出,鹽水漱口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11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