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政府會入侵你的Line,按影片操作就不會被入侵 監聽、監控;設定步驟:1.Line設定,2.隱私設定,3.Letter Sealing(不要打V),4.外部應用程式存取(選「拒絕」),5.提供使用資料(全部不要打V).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通訊軟體中「點對點加密」功能,以訊息加密保護民眾傳送訊息隱私。影片要民眾「關閉點對點加密功能」,反而無法達到保護聊天訊息的效果。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874

【部分錯誤】網傳影片教學「關閉Letter Sealing(點對點加密)、拒絕外部應用程式存取、不允許提供使用資料,以保護個人資訊」?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6/25版】 一、專家表示,勾選「點對點加密」功能,只有聊天雙方才能解密看到內容,包括LINE公司、外部檢調單位等,都無法查閱「點對點加密的內容」。 影片建議民眾關閉「點對點加密」功能,反而達不到訊息保護效果。 二、影片建議「拒絕外部應用程式」、不允許「提供使用資料」,確實能保護個人資訊,但同時無法使用部分LINE提供的功能。 三、LINE會提供台灣執法單位犯罪偵查協助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874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無論何種形式,LINE 都不會單方面配合政府隨意調閱用戶資料,也不會配合監聽或審查。

另外 LINE 官方也表示:無論是 LINE 或是全球執法單位均嚴格的遵守 LINE 全球一致的資料調閱政策,絕不以含糊的內容政策或法令,侵犯使用者的隱私權與言論自由。同時,LINE 定期每半年公布透明度報告,清楚揭露全球執法單位調閱要求之件數與實際處理之件數比例,提供LINE用戶安全可信任的使用環境。民眾流傳的操作影片,主要是針對「Letter Sealing」、「外部應用程式存取」、「提供使用資料/聊天室資訊」進行設定,但訊息說設定後才不會被入侵訊息外漏則是錯誤的。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19/05/line-privacy.html

【假LINE】要照著影片做LINE隱私設定才不會被入侵?謠言!

最近 LINE 流傳影片說「你的手機要設定這些動作」、「電信警察抓的很緊」、「才不會被入侵訊息外漏」,並特別針對 Letter Sealing、外部應用程式存取以及提供使用資料中聊天室資訊的細項做設定,說這樣設定後可以「避免被監看外流」的內容,甚至補上了政府公文,說「政府可以不用通知就查你的 Line」。事實上這些都是謠言訊息,LINE 官方過去也出面澄清過,重點就是你的「對話內容」與「好友名單」

https://www.mygopen.com/2019/05/line-privacy.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