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宿命』 從心開始

來自台灣創價學會會員 -- 政大教授吳安妮女士的信心體驗談

時光流轉,信奉妙法轉眼已經33年,領受到無數的功德,而所有功德的背後,都是因為「人間革命」及「立下誓願」之故,因此我要與讀者們分享五項「人間革命」的體驗:

" 夫妻相處的人間革命 "

記得剛入信時,有位睿智、觀察力敏銳的大前輩到家中拜訪,看到我和外子說話的態度後,私下對我說:「你的態度傲慢,不尊重先生。」提醒我一定要盡快做「人間革命」,改變傲慢的態度,否則家庭不會幸福。

於是我開始思考我們夫妻的問題,婚後發現外子聰明機靈,每賭必贏,所以花很多時間在麻將桌上,而我喜歡讀書,特別討厭別人賭博,因此打從心底認為外子在浪費生命,經常為此爭吵,外子為了不想和我爭執,更加留連麻將桌。

當我認真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後,智慧湧現,領悟到我不能再這樣生活下去,與其要求別人改變,不如自己率先做起,才有機會折伏外子信仰,由他自己下決心戒除惡習,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此後外子外出打麻將時,我不再嘮叨及抱怨,改以關心的態度提醒他要注意身體,不要太累,他一走出家門,我就在家中認真唱題,說也奇怪,唱題沒多久,總會聽到開門聲,外子不是因為頭痛,就是因為輸很多而打道回府。

以前他可以連賭一兩天,現在就是兩、三個小時就回家了,讓我深刻領受到題目的力量實在不可思議。漸漸地,外子看到我的快速改變,在我信仰兩個月後,也跟著信心,而且很快就戒掉打麻將的惡習,印證池田先生的指導:「希望家人信心,人間革命的無言折伏是最佳的利器。」

" 婆媳關係的人間革命 "

恪遵學會的教導,我與婆婆相處時,只看她的優點,每次聽到親戚說婆婆的缺點時,我謹記佛法的教導,不可有「口業」的是非,總是告訴對方:「我很感謝婆婆,如果沒有她,就沒有外子,一定要報答母恩。」

有一次婆婆病危,外子兄弟姊妹(共九人)都認為應該放棄急救,有人表示:「如果媽媽醒來的話,誰要負責照顧?」我們夫妻許下承諾:「我們會負責照顧。」因為我們抱持的一念是一定要以《法華經》來報答母恩,而現在正是回報父母恩情的最佳時刻。

當時正值春節期間,我們每天為婆婆唱題祈求至少6小時,再開車到台南的醫院探望婆婆,令人開心的是,十天後婆婆終於醒過來了,而且改變了原本堅持住台南老家的執念,願意搬到高雄與我們同住。

84歲那年,我婆婆簽了入信卡每天唱題,雖然她需要洗腎,健康情況不佳,但春節期間,還是歡喜的與我們一起唱題6小時,非常感謝御本尊。

她與我們快樂而且努力的信心度過了四年,在這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外子沒有因為照顧婆婆而缺席任何一次的學會活動,與婆婆的相處中,我體悟到唯有境界高,感恩心強,才能建構一家和樂的信心。

" 健康的人間革命 "

談起信心的機緣,是因為我的頸部右邊長出腫瘤,信心後深刻檢討,明白問題就出在自己不懂得愛惜身體,過去很長一段時間,為了考試經常徹夜苦讀,一、兩天不睡覺,不生病才怪。

池田先生說:「生命本身擁有自愈力,能引發這股潛力的大良藥就是妙法。治癒要靠『自己本身』,靠自己的信心。」

這段指導成為我的座右銘,日日認真唱題祈求,三個月後脖子上的瘤自然消失了,領受初信功德後,我開始認真學習佛法,理解到唱題之所以能夠迅速解決生病的問題,源自於唱題後,生命中的「藥王菩薩」或自愈力會發揮百分之百的作用,因而很快就能去除病業之苦。

2011年,外子確診罹患鼻咽癌時,滿懷確信的告訴我:「信心28年,我就在等這一仗!」為了讓我能安心從事學術研究,外子長期父兼母職,此時正是我報恩的時候,

那一刻,我立下決意,一定要以題目來守護外子,那段期間,我睡在佛壇旁,醒了就唱題,累了就休息,甚至挑戰一天15個小時的題目。

我向御本尊深深祈念:「外子是廣布的大人才,負有很大的使命,未來要照顧很多同樣罹患癌症的人們,絕對要戰勝病業。」奮戰當中,由衷感謝會員們與我們共戰,成為堅強的後盾。

有位日本前輩還特地鼓勵:「您們夫妻一定要利用此機會成為廣布的典範。」我們將此話語銘記在心,與病魔全力搏鬥,不敢稍有鬆懈。

「因病起道心」,外子與我深刻體悟:必須懷抱喜捨之心來報答學會與御本尊偉大的恩澤,2016年外子一邊抗癌,一邊負起監工之責,在高雄市三民區建設了約50坪四層樓的據點,供當地會員活動之用。

回想得知外子罹癌時,我堅決的告訴他:「我們要為廣布再奮戰30年。」迄今將近十年,日前我提醒他,我們還要再戰20年,所以我們最近的共同語言為「20年」。

透過病業, 我們夫妻真正身讀御書,以信心為根本,勇敢的奮力挑戰,不畏不懼,堂堂戰勝病業之苦。

" 工作的人間革命及使命 "

由於家境清貧,我年方七歲就在深山摘果子,職場的起點比一般人都早,信心後聽到戶田先生的指導:「信心一人份,工作三人份。」深受感動,立誓一定要以信心來創造工作大勝利的實證。

30年前我從美國學成歸國,到政大教書,當時學術界認為台灣不可能有「管理會計」的研究,即使努力也不可能會做出成果,很多人奉勸我不要傻傻的堅持做比登天還難的「管理會計」研究。

但我告訴自己,身為法華經行者,一定要向困難宣戰,以勝利的實證證明御本尊的偉大,進而折伏更多人,為廣布做出更大的貢獻。

我牢記池田先生的指導,以「奮戰」及「永不放棄」的精神面對異常艱難的挑戰,但投身「管理研究」後,發現比我想像的還困難許多,在御本尊面前已不知哭過多少次,只能以一遍遍的題目,祈求生命裡的「管會」潛力能夠百分之百發揮,挑戰生命的極限。

儘管過程顛簸難行,但我屢敗屢戰,絕不放棄,持續的突破研究困境,從而創新產品,目前我已獲得國內外六十多個奬項及創新五個產品,今年還會推出兩個產品。

信心33年來,我深刻領悟到之所以會從美國回台灣從事前所未有的管理會計研究,是因為我這輩子的使命是要將自己的生命奉獻給管會,而且苦心研發的成果將會對企業、社會、國家甚至世界做出卓越的貢獻。

30年前台灣沒有一株管會的樹苗,30年後管會樹木林立,鬱鬱蔥蔥,很高興發表勝利體驗的此刻,旭然國際吳玲美董事長、普祺樂實業張深閔總經理、威納科技莊澤群執行長,及日正食品李采慧副總等前來共襄盛舉,現今這幾家企業皆已深植管會大樹,由衷感謝他們的全力支持。

2016年,我在政大成立I S V M S(整合性策略價值管理)研究中心,諸天齊聚,例如中心的執行長陳邦鈺,職場歷練豐富,是我最大的助力、中心的樑柱,此外副執行長信江與景良、行政長仲容、秘書宇瓏及所有同仁都是我工作的諸天善神,背後最大的推動力量。

歷經33年苦心研發的AVM,我已開發出獨步全球的五種產品,讓許多國際學者感到驚艷,積極來到台灣學習。由於AVM對台灣產業產生很大的效益,因此於去年取得管理類很難通過的「發明專利」,且也因此榮獲被喩為「中華民國產業創新奧斯卡奬」的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奬女傑奬」的殊榮。

我懷抱職場的廣布使命,因而得以從事全國、甚至全世界學術界及企業界的無言折伏,每一次站在頒奬台上,我總是滿心感激,因為這所有的榮耀都要歸功於御本尊的偉大而獲得的偉大功德。

" 廣宣流布的無私奉獻 "

信心以來,一路諸天守護,當時入信不過半年,我就赴美攻讀博士學位,在當地很快就被任命小組長,一年後升任組長,前輩叮嚀我一定要無私奉獻的照顧學會員,有三個國外的廣布體驗讓我銘刻於心,難以忘懷。

首先在美國求學期間,我折伏了一位女同學,當時她正為10多年來與有婦之夫交往的不倫戀而苦惱,感情問題最難解決,前輩告訴我:「唯有每天陪伴她唱題,靠強盛的信心才能解決複雜的感情問題。」

當時他的男朋友每天都會從台灣打來很多通幾近瘋狂痛苦的電話給我及她,讓她飽受煎熬,看到他們的生命都陷入地獄界,讓我既不捨又心疼,堅決地告訴她:「我一定要與你奮戰到問題解決為止。」

當時我每晚12點在圖書館關門後,到她家與她一起共戰,常常唱題到凌晨3點,三個月後我折伏她的男朋友一起唱題,之後男方願意平和的結束這段糾纏十多年的感情。

揮別過去後,她列出擇偶的12個條件,包括:要有博士學位、帥氣、家境好、幽默等條件,我同樣陪她唱題,朝新目標挑戰,六個月後她果真找到一位符合所有條件的男友,後來他們結婚生子,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還有一次,我到美國芝加哥參加學術會議,會後傍晚六點出發,七點半拜訪學會員,結束家訪已是凌晨1:30,當地幹部開車帶我回旅館,一個半小時車程中,窗外出現一道道非常漂亮的閃光,有如白晝般明亮。

當下我們會心一笑,說著:「因為我們今天為廣布全力付出約9小時,所以諸天誇奬我們,一路守護。」無疑地,那段路程讓我們深讀了聖訓「為人點火,明在我前」。

最後是有一次我到澳洲雪梨參加學術會議,到當地會館分享體驗,我搭了一個半小時的計程車,花了約台幣一萬元的車資,返台後三個月,我榮獲了科技部的「傑出研究奬」,奬金高達90萬元,可說獲得90倍的功德。

這種種的體驗讓我領悟到沒有改變「原因」,「結果」絕對不會改變,唯有透過「人間革命」,改變自己才能真正的解決生命的無明及各種問題。

33年來,透過誠摯的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滅除了種種宿業之苦,幾乎達到「心想事成」的境界,現在我還真不能亂想,也不能亂做,否則就會如實反映在現實生活中,為此我努力學習池田先生將全部生命奉獻在對廣布及人類最有貢獻及價值的事務上,如此才不會陷入末法的修羅場深淵之中。

池田先生曾指導:「認真奮鬥的人絕對會受到庇佑,認真的人必有回報。」什麼是「認真奮鬥」?先生指出,「就是自己主動負起責任,採取行動」,並深切期盼所有的弟子們都能勤勵唱題,成為「人間革命」的高手及典範。

迎來2020「前進.人才之年」,我立下嶄新的決意與人生的誓願—「培育出更多對社會及國家做出貢獻的優秀青年」,並且期許自己日日懷抱歡喜、感恩、誓願,無悔的譜寫人生的勝利樂章!

摘自福運 2020年-2月號
近 31 日
118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宗教宣教訊息與謠言查證無關。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