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目前扣著莫德納疫苗不發,逼迫民眾非得打AZ疫苗不可,在目前單日20~24萬劑的施打速度下,現有的AZ疫苗撐到8月初差不多就沒了。而國人殷切期盼的鴻海、台積電、慈濟所捐贈的BNT各500萬劑疫苗,在蔡政府技巧性地以改標籤方式拖延進口時間後,估計最快也要9月底才會抵台,那麼,8到9月,國人有什麼疫苗可以選?當然就是及時通過EUA的高端疫苗啦!陳時中在記者會上不就已經說了,高端預計8月就可以少量供應給國人施打。

 此外,根據指揮中心專家小組的建議,AZ疫苗第2劑最好與第1劑間隔8~12周,而依國際指引,莫德納疫苗接種第2劑則可間隔28天,但指揮中心已調整第1劑與第2劑接種間隔為10至12週;而高端疫苗的施打間隔時間,指揮中心則明確表示是28天。

 高端的2劑間隔時間這麼短,真是完美的安排。只要台灣人口的1成左右在8月選擇施打高端疫苗,4周後就可以再打第2劑,那麼,9月不到,蔡政府當時和高端簽的500萬劑就施打完畢啦!至於9月之後的1000萬劑、甚至1500劑BNT疫苗怎麼辦?隨便啦,不是早就告訴你們疫苗夠了嗎?大家還是硬要捐贈,那是你活該!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