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假的Line Bot是一個謠言資料庫公眾協作系統>>

你送入資料庫的訊息,將被公開、同時貢獻到公共領域,供他人檢視查詢。因此請確認轉傳進來的是謠言或可疑的文章喔。
(使用者的個人資料如帳戶資訊、id、性別與e-mail等等並不會顯示,謠言文字來源匿名,但送到資料庫的謠言會變成公開的資料供他人檢索。)


(cellphone)
使用方法:
1.有親戚朋友傳了一則可疑訊息給你
2.你直接『轉傳』謠言給@Cofacts <<真的假的LINE Bot>>
3.真的假的LINE Bot回傳資料庫裡類似謠言→得到解答
---------------------------
4.如果完全沒有相似的,真的假的LINE Bot詢問你:請問要將文章送出到資料庫嗎?
5.選擇:是
6.該則訊息被放入<<Cofacts真的假的>>資料庫中
7.其他人看到你的文章後回應闢謠
8.如果下次有人查詢同一則可疑訊息,會看到闢謠結果

(請注意:送出文章到資料庫的你並不會立刻得到該則謠言的解答,但你的文章可以幫助到其他未來有同樣疑問的人)




(pencil)若傳送「與謠言查證無關」之訊息、造成謠言資料庫的混亂,我們將會禁止您送出文章到資料庫。

(book)詳情請見使用手冊 http://bit.ly/cofacts-line-users

(PC)歡迎成為編輯一起回應謠言幫助人 http://bit.ly/2yvoYwj
近 31 日
1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真的假的指導語。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