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 西方對俄羅斯驚天掠奪開始了!
國政視察 2022-03-07 00:0

來源:今日互聯網大事件 👇🏼

戰爭進行到第十一天! 魔幻的一幕開始出現。

無數之前標榜中立,或者自由、民主的西方國家,突然開始藉著戰爭的藉口,大舉掠奪遍布全球的俄羅斯民眾的財富。

請仔細看,我用的是掠奪這個詞。 就是直接拿走你的財富、財產,人家不需要經過你的同意! !

我給你們看幾個這幾天發生的事情,你們就懂了:
1、先看第一個瑞士,那個過去一直強調自己是永久中立國家的地方。
它們家的瑞士銀行過去一直都是宣稱是全世界最保密、最安全的金融機構,哪怕你是罪孽深重的逃犯,它們都敢說,只要你把錢存在瑞士銀行,就沒有人能奪走你的財富。

現在俄烏戰爭爆發了,真實情況是怎麼樣的呢? ?

當地時間2月28日,瑞士最高權利機構聯邦委員會突然宣布,決定參與歐盟對俄羅斯的一攬子製裁計劃,凍結俄羅斯有關個人和機構在瑞士資產,並禁止瑞士公司與被制裁對象進行業務往來。

是的,你沒看錯。 瑞士這個過去一直說自己是永久中立國的地方,突然撕下偽善的面具,直接攤牌不裝了;
直接跟著西方各國一起參與製裁俄羅斯的各種計劃。

不但如此,就連人家俄羅斯企業家、民眾存在瑞士銀行的財產,現在也沒了。 一夜時間,瑞士直接宣布所有俄羅斯人民,俄羅斯企業在瑞士的個人財產,企業財產,全部凍結! !

一分都不能取走! 一分都不讓帶走! 直接藉著這次事件,瑞士把所有當地俄羅斯的財富,全部都留在了瑞士當地。 。

當然,上面的話語其實是官方性質的,如果用通俗的話來形容就是:
瑞士開始不要臉了,人家打仗,它直接在後面搶錢! !

2、瑞士率先搶錢,掠奪俄羅斯在瑞士的財富之後,德國也反應迅速,也立馬展開行動,

瑞士、德國之後,美國、英國、意大利、法國等等西方國家,全都開始行動。 全都開始在各自國家開展搶奪行動!

基本上所有俄羅斯企業家的資產、存款、財富,包括遊艇、私人飛機到豪宅;只要是在西方各國有資產的,基本上都遭到了哄搶;

這是真的搶奪! 直接沒收的那種! !

不過相比較瑞士的直接不要臉,直接搶奪,霸占。 德國、英國、法國、美國等等這些國家,還算是下手輕的,起碼動手前,人家還是給自己找了個藉口。 。

比如美國:拜登為了掠奪俄羅斯富豪、企業家、人民在美國的財富,是這樣對外宣傳的;拜登宣布美國司法部正在組建一個特別工作組,以“追查俄羅斯富豪的罪行”,將尋找並扣押他們的遊艇、豪華公寓和私人飛機。

同樣德國、英國也差不多是這樣的藉口。 基本都是打著對方有罪的理由。 來沒收財產。

比如德國:沒收俄富豪價值6億美元(約合38億元人民幣)的遊艇。

比如英國:凍結根納季·季姆琴科、伊戈爾·羅滕貝格以及鮑里斯·羅滕貝格這三個億萬富翁資產。

太多太多了,這幾天西方各國為了搶奪、掠奪俄羅斯人民在各個國家的財富,真的是啥事情都乾得出,什麼藉口都開始出現了。 。 。 。

在如今全球社交網絡,如此發達的年代;西方各國完全不顧任何臉面,直接掠奪、搶奪俄羅斯人民,以及俄羅斯企業家的財富;
這種行為,直接讓全球無數國家的年輕人,世界觀都崩塌了。 。

網上無數人都被這個事情,看懵了。 。

有個網友的評論更是直接一針見血:
這兩天感覺自己的世界觀崩塌了,不知道是誰帶的頭,西方列強開始無差別的搶奪俄羅斯人的財產,這從根本上違反了西方市場經濟的基本價值觀。 普通公民的財產權,也就是物權法,在文明社會是高於國家主權的存在,私人財產神聖不可侵犯在全球化過程中是最深入人心的價值觀。

但是,現在西方列強像鬣狗一樣爭先恐後地去搶奪俄羅斯人的財產,這是一個文明的坍塌。 現在的問題是,基於私人財產權不可侵犯這個共識基礎的西方金融體系和市場經濟體系,在這個共識崩塌之後,還能長久麼?

文明的崩塌,原來也就是一念之間的事情。

不僅普通人民個個都被西方各國的搶奪舉動嚇壞了;現在全球的頂級富豪更是瑟瑟發抖。 。 。

比如,李嘉誠!

李嘉誠是一個成功的商人,是一個極其聰明的商人;從大概2014開始,每一年基本上他都在中國大陸每年清理大部分的資產,大部分的中國大陸的他的房產,資產,基本都賣了!

然後拿著無數的資金去英國置換資產,買了大量的基礎設施。 包括投資英國的電力公司、酒吧、等等各種設施。

但這兩天,李嘉誠家族突然開始大舉在全球尋找買家。 準備以150億英鎊的價格,大約1200多億人民幣把旗下英國最大的資產,英國電網賣了! !

雖然李嘉誠的家族,沒有對外說明這次突然甩賣英國資產的原因。 。

但,結合現在西方各國突然洗劫、掠奪俄羅斯富豪的行為,誰都知道李嘉誠家族是在擔心什麼。 。

你要說這事情,跟俄羅斯富豪今天的慘烈遭遇沒關係,誰會相信? ? ?

俄羅斯的很多民眾,富豪,企業家;過去就是相信資本主義的謊言。 一直認為資本主義國家的資產是安全,自由的!

只要買入了它們所在國家的資產,就會受到當地法律的保護,是神聖不可侵犯的。 。

誰能想到,戰爭一開打,一夜時間所有俄羅斯富豪,企業家,民眾的財富;就被西方各國,這樣無理由的全部搶光,掠奪了? ? ? ?

畢竟誰都知道,大部分逃往國外,或者將資產轉移到國外的俄羅斯企業家、民眾、富豪;其實都不一定是愛國的。

這些人,本身就是因為不相信自己的國家,才將資產全部轉移走的。

誰知道,哪怕跪舔了十幾年西方國家,真的發生戰爭的時候,還是一樣被清理,被掠奪。 。

此舉對於李嘉誠這樣的富豪,以及各種移民海外的富人、華人的衝擊,毫無疑問是超級超級巨大的。 。

西方各國不僅掠奪俄羅斯人民、俄羅斯富豪的財富、資產。

西方各國過去一直標榜的體育無關政治,科技、音樂、藝術無關國界,現在也全都被它們自己打臉推翻了。 。

科技方面:
從蘋果、谷歌開始封鎖俄羅斯開始,再加上亞馬遜、微軟、Meta,流媒體巨頭網飛(Netflix)、Roku切斷了俄羅斯的傳播口徑,

再加上,PC巨頭惠普、戴爾,汽車巨頭寶馬、通用、沃爾沃等都向俄羅斯斷供;以及Oracle、SAP這樣的企業雲服務商,以及一切電子信息設備服務底層的芯片廠英特爾、AMD、台積電等等等公司,

等於美國已經動用了幾十家科技巨頭公司,停止俄羅斯的服務,徹底切斷了俄羅斯的互聯網服務! 以及芯片、半導體、科技基礎服務!

科技無國界,這句話現在看來就是一個天大的笑話。

體育方面:

奧委會、國際排聯、國際滑聯、國際足聯(歐洲足聯)、國際乒聯、國際籃聯、國際泳聯均禁止俄羅斯人參賽。

甚至就連普京之前的頭銜,包括國際柔聯授權的普京名譽主席的頭銜,世界跆拳道聯盟授權的普京的黑帶九段稱號。 都被摘掉了! !

音樂方面:

包括德國慕尼黑愛樂樂團首席指揮瓦萊里·捷傑耶夫因拒絕譴責俄羅斯遭遇強行解僱,合同還有3年到期。 另外,俄羅斯女高音奈瑞貝科遭到歐洲古典音樂界聯合抵製而被迫退出舞台。

以及各種俄羅斯演奏家的演出,全都被迫停止!

學術、文化更不用說了。

就連柴可夫斯基! 這樣的舉世聞名的大文豪,現在都被歐洲封殺了,簡直是顛覆了我的想像。

至於其他的,包括暫停俄羅斯國籍的老師授課,講課;包括禁止俄羅斯作家的書籍,展覽。 等等等等。 。

就連無辜的動物界,都不能倖免。 。

貓科動物國際聯合會說:要製裁俄羅斯境內的所有貓,禁止所有俄羅斯的貓參加展會,比賽。 。

更絕的是,就連俄羅斯的植物,樹木都被西方各國打上了製裁的標籤。 。

據外媒報導,俄羅斯著名的屠格涅夫橡樹(由俄羅斯著名作家屠格涅夫所種植,2021年在一場颶風中被吹斷,當時已擁有198年的樹齡),這棵樹之前就很有名氣的,曾在2021年度獲得“俄羅斯年度樹木”稱號。 。

現在,這棵樹也被西方各國製裁了。 。 。

民主、自由、科技無國界、文化、藝術、體育無關政治。 。 哈哈哈! 西方過去強調了幾十年的文化信仰,被無數各國公知傳頌了幾十年的神聖面具! !

在一場俄烏戰爭中,徹底撕碎了面具,露出了本來面目! ! !

什麼,私有財產神聖不可侵犯!

什麼誓死捍衛言論的自由!

什麼體育、文化、藝術、科技無國界! !

全都是虛偽的面具,這世界的本來面具,其實根本還是跟過去幾千年一樣! 本質上依然還是弱肉強食!

強盜依然還是強盜! !

哪怕過去的一百多年,西方各國穿上了西裝,到了爭奪利益的時候,它們依然還是會脫下西裝,露出本來面目! !

王晶華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俄烏戰爭的經濟制裁是,包括凍結由普京及其他俄羅斯政經精英控制的資產,向俄民航客機關閉空域並對俄實施簽證限制,向俄羅斯國家媒體髮禁令,取消對俄「最惠國待遇」及限制對俄出口國防和戰略領域技術等等。烏克蘭在2022年6月9日首次對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內的35名俄羅斯官員列入該國旅行與金融制裁的黑名單。但這些並不是對普通俄羅斯民眾進行,文章內試圖操作為西方國家為了私利透過戰爭掠奪民眾的財富,並非實情。

資料佐證

https://zh.wikipedia.org/zh-tw/2022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