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開記者會說他們開放的美豬、美牛瘦肉精殘留標準是跟馬英九時不一樣的,我還以為比較嚴格,結果卻是比較寬鬆,真是一個好不一樣啊!
還想騙到幾時??

當年民進黨就說零檢出 才是最安全!抗議馬政府下台的喔⋯⋯

當年馬政府要求10ppb以下。

但陳吉仲在行政院表示,依照CODEX的標準訂定安全容許量,分別是:

豬肌肉0.01ppm =10ppb (刻意把單位從ppb改成ppm混淆視聽,其實是和馬政府一樣)

豬肝0.04ppm=40ppb
(馬政府的4倍)

豬腎0.09ppm=90ppb
(馬政府的9倍)

豬脂肪0.01ppm=10ppb
(和馬政府一樣)

除了豬肌肉跟豬脂肪跟馬政府一樣的10ppb以外,其它都更高!

這就是民進黨大開記者會說他們進口的更安全的數據。

民進黨進口的美豬比當年國民黨要求的標準更毒,請問民進黨的更安全在哪裡?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嘎琳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嘎琳 查核回應
萊克多巴胺是一種動物飼料添加物,功能為增加家畜家禽的瘦肉比例、降低脂肪比例及減少飼料用量,俗稱瘦肉精,不是毒。攝取過量萊克多巴胺,會有心血管上的副作用,不過依照台大教授孫璐西之前的計算,以牛肉為例,除非民眾一天內食用超過500公斤牛肉,不然萊克多巴胺不會傷害到人體。

資料佐證

衛服部美豬美牛進口議題專區
https://www.coa.gov.tw/theme_data.php?theme=policy_qa&id=1

美豬來台!萊克多巴胺風險評估出爐,數據一次看清楚
https://pansci.asia/archives/19078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