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BBNews證實: 戒嚴令的準備已經就緒。 美國華盛頓時間1月11日週一零點以後,日本時間1月11日週一14點以後,隨時發布戒嚴令。具體時間不詳。 南希 佩洛西被捕的消息也得到證實,這個消息不再是推測或謠言,而是已經成為既定事實。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路透社》指出,有關社群網站上流傳美國總統川普已簽署或援引《叛亂法》(Insurrection Act),目前並無根據。而川普擁有實施戒嚴令的權力等說法也非事實。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1/01/nancy-pelosi.html

【謠言】BBNews證實?戒嚴令的準備已經就緒?南希佩洛西被捕?錯誤內容

網傳「BBNews證實:戒嚴令的準備已經就緒、南希 佩洛西被捕」的訊息。經查證,該則訊息來自 YouTube 的影片和推特貼文。而實際搜尋,有關「美國戒嚴令的準備已經就緒」的說法並目前並無根據,裴洛西遭逮捕的消息也非事實。

https://www.mygopen.com/2021/01/nancy-pelosi.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