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3/29
【In God We Trust】
感謝大家為美國紐約市新光病毒肺炎危機禱告~
紐約市已快速有方艙 (
諾亞方舟概念) 醫院
床位,以及大量退休醫療志工ready for help~
一. 方艙床位
1. 紐約會展中心趕建有上千多床位。
2. 哥倫比亞大學體育館等。
3. 二艘巨型醫用軍艦。
4. 一批備用郵輪。
看來醫院床位在短時間內沒有問題了。

二. 包括退休醫療人員,醫療志願者...,超過6萬2,447人報到~

大約一周多前,紐約州長呼籲退休的醫護人員,包括醫生、護士、呼吸治療師,“回來並加入對抗新冠病毒。”就在州長呼籲不到24小時,
1. 有1,000名退休醫生和私人開業醫生返回醫院。
2. 另12,000名醫療人員,含退休醫護人員和醫學生,已經簽署志願工作協議。
3. 志願者總數已超過52,000人。
4. 心理健康志願者至少10,099人。

三. 一位從業醫生說,自己很感動,自己的很多老領導,老同事們竟然都回來,這就是給病毒最大的反擊。
市應急管理辦公室(Office of Emergency management)負責專員赫爾曼·謝弗(Herman Schaffer)說:“我們已經與退休醫生和護士取得了聯繫,並將繼續推動這一活動。當我們電話打過去時,聽到最多的回復就是:I will come (我會來)。
”而還不止這些人,全美各地志願者自發支援紐約。

四. 美國JetBlue, hertz, 与hotel接力支援
(一) jetblue 航空公司提供免費航班支援~
jetblue (捷藍航空公司) 3/25 開始免費承運各地醫療志願者前往紐約嚴重的疫情區支援。
1. jetblue飛往紐約四機場: 含韋斯特切斯特縣機場,斯圖爾特國際機場,以及拉瓜迪亞機場,和肯尼迪國際機場。
2. 同時在紐約上州,Albany, Buffalo, Rochester 和Syracuse都有航班。
3. 在jetblue航空公司的官方網站並沒有看到他們對此的宣傳。
這種 “做好事不留名”的做法還是被紐約州長點名表揚。州長安德魯·庫默 (Andrew Cuomo)在Twitter上發表了聲明,並表示:“新消息:捷藍航空為即將前往紐約州的新進醫療志願者提供免費航班。感謝@JetBlue運送我們需要的重要人員。非常感謝您的幫助。”Jetblue隨後回復了這條推特,表示願意為紐約幫忙。

(二) hertz 公司:
也表示為醫護工作者提供免費車輛。
(三) 多家酒店:
表示為志願者提供免費住宿。

五. 紐約人的回應:
災難爆發的日子,有過恐慌,有過憤怒,很多人都會問一句:為什麼是我們?為什麼是紐約?

但是既然災難已經出現,我們不再害怕,有這麼多人在為了這個城市做出努力,盡他們最大的能力保護我們,我們向奔赴疫區的人致敬,也為所有默默付出的工作者致敬。

有人在社交網絡上寫下這句話:
在這次疫情之中,我們終於明白 Making America Great Again 並不是政客口中的一句空話。
沒有強制,沒有要求,但我們看到每一個人自發的行動,讓我們意識到這個國家真正的希望是來自與這個國家的人民。他們雖然微小,卻力量巨大,祈禱每一位醫護工作人員都平平安安歸來。

據報道,大多年老醫務人員還自願簽署當設備不夠時,放棄對自己的治療,先救年輕人。

沒有每天被洗腦,沒有被封網,沒有follow 總統指示,他們的思想境界怎麼會那麼高?

答案~
In God We trust!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末段對紐約人、美國總統的評論等,屬個人意見。
 
■紐約相關措施資訊則大抵正確:
 
①Javits會展中心已在美國陸軍協助下完成千個床位,將在3月30日起營運,協助非COVID-19患者的醫療處置。
 
②截至3月27日,的確有超過62,000名醫護志工(含退休醫護或學生)、超過10,000心理健康專業志工加入。
 
③紐約州長的確在twitter感謝Jetblue提供免費班機讓志工進入紐約;Hertz、四季酒店等都提供醫護人員免費服務。
 
■但以下資訊則有誤差:
 
①靠港紐約的醫用軍艦只有一艘(USNS Comfort)而非兩艘。
 
②針對「一批備用郵輪」、「哥倫比亞體育館」將成為方艙床位,尚查無消息。紐約州長公開的下一波床位來源有Brooklyn郵輪碼頭等,沒有上述兩個地點。

不同意見出處

2020年3月29日紐約市長記者會-說明一艘醫用軍艦USNS Comfort將靠岸(而非兩艘):
https://www1.nyc.gov/office-of-the-mayor⋯blasio-holds-media-availability-covid-19

--
2020年3月27日紐約州長記者會-說明下一波床位鎖定的候選地點、Javits會展中心已佈建1千床位、志工人數說明:
https://www.governor.ny.gov/news/amid-on⋯nces-completion-first-1000-bed-temporary

2020年3月26日紐約州長twitter-貼文感謝Jetblue:
https://twitter.com/NYGovCuomo/status/1242941085535608835

2020年3月25日Hertz官網-提供紐約醫護人員免費服務:
http://newsroom.hertz.com/2020-03-25-Her⋯tals-to-New-York-City-Healthcare-Workers

2020年3月25日NYpost報導四季飯店提供醫護人員免費住宿:
https://nypost.com/2020/03/25/four-seaso⋯or-medical-workers-fighting-coronavirus/

Andrew Cuomo on Twitter: "NEW: JetBlue is donating free flights for incoming medical volunteers heading to New York State. Thank you @JetBlue for transporting the vital personnel we need. So grateful for the help." / Twitter

These are such great updates! My client @hertz is offering free car rentals for NYC healthcare workers. Please help us spread the word so we can get these cars where they're needed! We're also getting

https://twitter.com/NYGovCuomo/status/1242941085535608835
3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