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是怎麼了!?在加州的黑人和白人...
他們毫無理由將一位中國人活活打死!
太可惡了!
我們政府卻還抱著美國大腿?
一一一一一
如此深仇大恨!頗不解?異疑点如下:
1,少數族群黑人數多於拉丁及亞裔,韓裔強勢又团結,只有找華裔下手?
2,美帝白人至上,利用兩岸矛盾,售軍火給台湾又可讓台民為他们挡子彈,何樂而不為?
3,全世界最笨即台民!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3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影片為2021年2月25日,厄瓜多監獄中發生的幫派暴動事件,與美國加州、華人無關。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66

【錯誤】網傳影片稱「美國加州的黑人與白人,將華人活活打死」?

網傳影片為2021年2月25日,厄瓜多監獄中發生的幫派暴動事件,與美國加州、華人無關。 因此,網傳影片稱是「美國加州將中國人打死」為「錯誤」訊息。 【查核中心聲明】本查核報告僅就網傳影片進行查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66
要麵麵不要辣辣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要麵麵不要辣辣 查核回應
非常不清楚的一則敘述,目前查詢加州最近亞裔「中國人」遭攻擊新聞應該是一名 75 歲男子,遭搶後並沒有被攻擊致死。種族歧視各處皆有,美國有美國的結構性問題,台灣虐死外籍勞工的案例也層出不窮,中國對維吾爾裔進行種族清洗,緬甸羅興亞人大屠殺⋯⋯我們都希望世間人權可以更加進步,錯誤歸因並不能解決問題,應從教育著手。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abc7news.com/oakland-asian-attack-teaunte-bailey-pak-ho-chesa-boudin/10412069/
Charles Ye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Charles Yeh 查核回應
影片貼文描述美國加州的說法缺乏根據,經查證,該片段與南美厄瓜多的監獄暴動事件有關,當地警方持續調查中。

資料佐證

MyGoPen查證參考:
https://www.mygopen.com/2021/04/prison-riots-Ecuador.html

【誤導】在加州的黑人和白人毫無理由將華人打死影片?缺乏背景描述

網傳「美國是怎麼了?在加州的黑人和白人」、「毫無理由將一位中國人活活打死」的影片訊息,內容為多人暴力攻擊的血腥畫面。對此 MyGoPen 經過影片的比對與查核,以及國際事實查核單位 ECUADOR CHEQUEA 的協助,向當地警方求證,影片確實於 2021 年 2 月的厄瓜多監獄血腥暴動事件期間開

https://www.mygopen.com/2021/04/prison-riots-Ecuador.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