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武漢流傳的類似SARS肺炎病毒….可以使用大量脂質化維他命C,拯救生命。所有病毒的命名並無絕對的規則,常依病毒的型態、感染對象、最初發現地點來決定。例如麻疹病毒、狂犬病毒,豬流感病毒、禽流感病毒、泡疹病毒。
當然也包含這次廣為流傳的 “武漢病毒”。
維他命C能在人體內,分解為過氧化氫,人體正常細胞可以分解掉,但是病毒缺乏一種酶,無法分解,造成凋亡。
脂質化維他命C食用劑量:體重65 KG左右的人,
治療:一次服食75 CC。早晚一次。
預防感染: 一次服食50-75 CC,一日一次,或是隔日吃一次。」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內含錯誤資訊。
 
1.疾病管制署已於2020年1月24日發新聞稿說明「維他命C可預防新型冠狀病毒」為錯誤資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是新興傳染病,目前無疫苗也無專治藥物、採支持性療法,請民眾勿聽信偏方。
 
2.另外,依據WHO發布的傳染病命名原則,為避免汙名化,地點、特定族群(感染對象)等都是應該要避免的。
 
文內所提「武漢病毒」並非官方使用名稱,WHO目前是用「novel coronavirus (2019-nCoV)」(新型冠狀病毒)。

資料佐證

疾病管制署2020年1月24日新聞稿: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Bjr3GbAtJFfqB5aDiZwDVA?typeid=9
 
WHO在2015年發布的"best practices for naming of new human infectious diseases":
https://www.who.int/topics/infectious_diseases/naming-new-diseases/en/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