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政男:【莫德納疫苗將成搶手貨 台鐵公司化很可能淪為一場空】
1. 莊人祥說AZ疫苗發生血栓的比例跟mRNA疫苗(莫德納、輝瑞/BNT)差不多,因為一篇牛津大學的論文這麼顯示。我先講這篇論文的作者Maxime Taquet。注意了,他是牛津精神醫學系的人,但不是精神科醫生,而是工程博士,專門研究磁振造影,但他後來想要了解病人的症狀,而非只是看到腦影像,於是向牛津詢問,結果發現有一種快速課程,專注於學術研究,於是拿到了「得來速」醫學學位。這跟我先前所講的,陽明交大醫學系的醫師工程師訓練計畫,像不像?有這樣的背景,寫疫苗這個跟他本行無關的論文,當然不難了。
試問,台灣有多少人念了工程博士以後,去念醫學?如果你知道,可以告訴我。反之,有多少醫生,去念磁振造影分析?至少有一人。人家的國家為什麼會強盛,不是沒有道理,希望台灣的教育也能教出這樣的人。
2. 你看Maxime Taquet是牛津人,而AZ疫苗正是牛津開發,加上他的論文乃採用網路上查得到的美國電子病歷資料,不是防疫單位所給,因此只能當成參考。事實上美國CDC與美國媒體的說法是,莫德納與輝瑞/BNT疫苗,因為是mRNA,而非AZ與嬌生的腺病毒,因此比較不會產生血栓副作用。什麼是mRNA?如何做成疫苗?莊人祥如果不查網路,恐怕也講不出來,遑論一般人。簡言之,疫苗製作原理就是把病毒(或其一部分)送進人體,引發抗體反應,而AZ疫苗形同用卡車載送,但莫德納則是騎著獨輪車,人體的反應或許因此有了不同。
3. 莫德納與輝瑞/BNT是哪一國製造?美國。因為,mRNA疫苗技術來自一位麻省理工的教授,前幾年才發明,而他因此賺翻了。美國的醫學技術還是把其他國家甩在兩條街外。現在,美國已禁打嬌生,也沒有AZ,當然就是只剩mRNA疫苗可打了,所以說本來要賣給台灣的五百萬劑莫德納疫苗,很可能會受到影響,並非空穴來風。講這麼多就是要告訴你,如果台灣一旦拿到莫德納疫苗,就要趕快去打,因為非常搶手。還有,台灣指揮中心前一陣為了BNT疫苗,搞了好多齣頭,結果就是人家已讀不回,台灣根本拿不到。試問,如果當初不被意識形態綁架,願意跟中國代理商談進口事宜,是不是比較有機會拿到BNT疫苗?
4. 我的鄰兵一直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出國?我說,保證你明年還是出不了國!因為,現在疫苗的安全性已經受到質疑,而如果只有某些廠牌可用,全球疫苗施打速度將更加緩慢。他說,可以打國產疫苗!歹勢,國產疫苗沒有機會做三期試驗,效力是一個問題,你打了很可能也是白打。前幾天說是中國大陸的高福承認,「科興疫苗效力不高」,歹勢,台灣國產疫苗將來連效力多少,恐怕都講不出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