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9台獨核心,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漢奸家族老底

蘇貞昌爺爺蘇雲英是漢奸!蘇貞昌的父親叫蘇啟束,祖父叫蘇雲英,伯祖父叫蘇雲梯。日據時代,蘇雲英曾出賣台灣抗日志士。1895年日軍佔領台灣,屏東萬丹人林少貓抗日,蘇雲英利用與林少貓成員的同鄉關系,提供給日軍不少情報,以致林少貓在一九◯二年五月三十日,遭到日軍殲滅,蘇雲英進一步提供抗日義民嫌疑犯和林少貓親近人士的名冊,網羅罪名,被殺害者達到数百人(達320人以上)。1920至1932年蘇雲英更在日本人的支持下連任七屆高雄州参罐員。蘇雲英當時欺騙很多台灣女孩,逼她做“慰安婦”。
近 31 日
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ショウ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ショウ 查核回應
這是流傳很久的謠言了,之前版本的謠言還附上參考來源是「蘇全福《屏東縣鄉賢傳略》1997」;有媒體跟原作者蘇全福查證,原作者表示,當初編撰《屏東縣鄉賢傳略》時,主要以對地方有卓越貢獻的人士簡略介紹,並沒有作評論,由於每次選舉,蘇家都會被拿出來討論,再經不同人各自引述、延伸,為了不要淪為選戰口水,再版時已將蘇雲梯、蘇雲英、蘇雲龍等人的介紹刪除。

實際上翻閱《屏東縣鄉賢傳略》原文,在蘇姓鄉賢頁面中,僅有兩面介紹「蘇雲梯,蘇雲英,蘇雲龍傳略」等3位兄弟在地方上的領導經歷、從事的實業等,並沒有寫到提供日軍情報打擊林少貓的事情。

資料佐證

媒體查證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555204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