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工程師新冠肺炎確診案例的感染源,其實還是未確定。
台大醫學院教授級醫師還是有不同的意見。常在電視上出面受訪的李秉穎醫師與黃立民醫師都持不同看法。
不過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與北醫胸腔內科醫生認為國內感染的機率較高。我也是認為國內感染或國內二度感染機率高。因為,新冠病毒從未離開台灣。潛在無症狀感染者,據中研院研究員何美薌的推估,台灣無症狀感染者起碼有300~600人。

前副總統陳建仁博士(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名校公衛流行病學博士)也建議國人儲備三個月的口罩存量。武肺秋冬再來台灣幾乎是可以100%確認的。
據今晚電視新聞報導,不少國人今天開始防疫警覺性又提高了。今天各藥局反映國人買口罩的情形又熱絡了。今天以健保卡買口罩的量提高到480多萬片,是近幾個月的新高。
每天政府向國內各口罩廠徵收量是800萬片左右。有時間還是去買一些口罩備用。否則,冬天再去排隊就難過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內文為何美鄉從台灣的公開資料進行估算,並沒有人公布任何確認估算數字。此外莊人祥回應,「口罩實名制」政策執行到12月底,每天固定徵用八百萬片,「保證」到年底前,國人都拿的到需要的口罩。只是現在口罩開放採購,因此民眾可以自由購買。廠商一天生產兩千萬片,一天會有一千多萬片進入自由市場販售,民眾不用擔心買不到口罩。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tw.news.yahoo.com/家戶備3個月口罩量-莊人祥回應-070047481.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