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是癌症最大的克星,但喝錯了會致癌?


癌症和茶葉有關系嗎?喝茶能防癌,我們該信嗎?

  給大家展示一組數據:

  1、據數據顯示,日本廣島在原子彈爆炸後的10余年裡,患癌幾率最低的人群竟是茶農及茶葉愛好者。

  2、在對我國百歲老人的飲食習慣調研中,研究人員發現,40%的長壽者天天飲茶,80%的長壽者有喝茶的習慣。

  3、想永駐年輕?別整那些沒用的了,喝茶吧!經過一系列的實驗證實,300ml茶水的抗氧化功能等於12杯啤酒、12瓶白葡萄酒、1瓶半紅葡萄酒、4個蘋果、7杯鮮搾果汁。還沒有結束,日本的研究人員也發現,茶葉中的茶多酚有很強的抗衰老效果,比我們最常吃的抗衰老藥(維生素E)高了18倍。還說什麼?趕緊喝茶去吧!

  4、日本曾做過跟蹤實驗,調研419位患癌病人,發現常喝茶的女癌患者比不喝茶的患者晚發病7年,男性患者發病時間晚3.2年。

  綜上所述,科學告訴我們,癌症可以預防,可以抵抗,方法很簡單!兩個字:喝茶!因為茶葉中的茶多酚,是癌症的死對頭。尤其針對子宮癌、肺癌、前列腺癌、腎癌、乳腺癌、肝癌、結腸癌、皮膚癌等。長期飲茶可以預防癌症光顧,患癌者飲茶,可以提升藥物的療效。

  除了防癌,茶葉還有很多功效,比如減肥、降血糖、消炎及提升自身免疫力等等。

  減肥

  曾有過這樣的實驗,一個實驗者正常進食,不做任何運動,每天喝茶飲(茶葉約為10g),連續一個月,減重3斤。

  改善體質

  大家都知道,酸性體質容易生病,而弱鹼性體質能預防疾病。茶葉是生活中最常見的強鹼性食物,與葡萄、海帶並稱三強鹼食物。

  降糖

  日本的研究人員還專門針對糖尿病患者做了調研,參與實驗的1300名糖尿病患者連續半年喝茶飲後,有80%的患者症狀減輕,10%的患者血糖恢復正常值。

  增加愉悅感

  喝茶會使人增加愉悅感?這是真的,茶葉中的氨基酸可以激發大量多巴胺的分泌。多巴胺是控制人體情感、性欲等的物質。所以,喝茶真的可以讓你不由自主地變開心。

  茶葉雖好,喝錯方法反致癌?

  我們國家作為第一產茶大國,喝茶人數卻是世界靠後的,像英國、土耳其、俄羅斯、日本等國家都在提倡飲茶全民抗癌。除了倡導喝茶養生,喝茶的方式也要注意,用沸水沏茶是錯誤的,正確的做法是用80℃的水溫泡茶。因為茶葉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茶香油、茶鹼及多種維生素,這些物質(鞣酸、茶香油、茶鹼)一旦經過長時間高溫浸泡,致癌物的含量也會增加,這些鞣酸、茶鹼正是致癌的真正元凶。

 
近 31 日
8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只喝茶不運動瘦身未指出實驗依據。
營養師楊斯涵揭露喝茶瘦身的5大祕訣1.挑對茶種2.持續飲用足量3.喝對時間4.控制飲食熱量5.搭配規律運動
綜合以上5點,想要喝茶瘦身,選對茶很重要,選擇兒茶素高的「綠茶」、熱量低的「無糖茶」是前提,記得運動前喝,再搭配規律運動、同時控制熱量攝取,將可達到喝茶減肥的效果。

資料佐證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129002483-260418

喝對茶真的能減肥 營養師:喝茶瘦身5大祕訣

根據統計,全球有超過一半以上的人每天喝茶,也有不少瘦身人士提倡「喝茶減肥法」,不過市面上的茶飲琳瑯滿目,到底哪種茶可以減肥?怎麼喝才有效?營養師楊斯涵揭露喝茶瘦身的5大祕訣;反之,如果挑錯茶又喝錯方法,當心可能越喝越胖! 楊斯涵指出,要達到喝茶瘦身有下列5大重點:1.挑對茶種茶含有的「多酚」被認為具有健康功效,「兒茶素」則是多酚類當中最重要的一種。國人最常喝的「綠茶」、「烏龍茶」及「紅茶」,「兒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129002483-260418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