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香菇B12含量比肉還高

==========

英國牛津大學研究人員對107位年齡介於61歲至87歲之間的老年人進行了5年的跟蹤研究,發現不少老年人血液中維生素B12含量較低。

  研究人員稱,維生素B12含量低於正常範圍1/3者,患老年癡呆的可能性要增加3倍。專家給出的建議是,老年人可以多吃香菇。

  一般來說,年齡越大,人體對維生素B12吸收也逐漸減少,抗病能力也會減弱,嚴重時還會引起神經細胞的損害。過去營養學認為,維生素B12主要食物來源為肉類、魚類,植物性食物中很少含有維生素B12。素食者,也因長期不攝入肉食容易導致維生素B12缺乏。

  雖然維生素B12在絕大多數蔬菜中幾乎找不到,但香菇等菌類的含量卻相當豐富。特別是香菇中維生素B12的含量比肉類還高。成年人每天吃25克左右鮮香菇,攝入的維生素B12即可達標。

  此外,香菇所含的纖維素能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因此,每天吃一次香菇,是擔心有“三高問題”的中老年人,以及堅定的素食愛好者的最佳選擇。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