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喝水習慣
1.起床就空腹喝水:容易腹瀉,引起胃部疾病。
2.邊吃飯邊喝水:可能導致胃脹氣,影響食物消化。
3.運動時喝水:造成血液集中到胃部,增加運動傷害風險。
4.晚上不喝水:若體內缺水,血液會更加濃稠,恐引發心血管疾病。

詳細報導請見: news.tvbs.com.tw/life/1338088?from=Copy_content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這種看法,中西醫的解讀上出現分歧,若身體出現狀況,建議還是盡快尋求醫師協助。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醫學院教授林慶順教授表示,喝水並沒有什麼對錯,我們的身體有很強大的適應力,習慣就好;內科醫師陳亮銘則直言,睡覺經過1晚,體內缺水嚴重,一起床喝水很重要,胃病其實跟自己個性,生活壓力,飲食,抽煙等等關係很大,一早喝水也不太會引起胃酸分泌,並建議不要因此過度解讀。

資料佐證

https://tw.news.yahoo.com/起床就喝水是錯的-婦人ng習慣竟致長年胃病-102500132.html

一起床就喝水是錯的導致胃病?醫:勿過度解讀 | 新聞 - Yahoo奇摩行動版

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炎炎夏日中,最需要多多補充水分,但假若喝錯時機點,卻反而可能傷害身體健康!其中,父母常要求「一起床先喝水」,有中醫師認為是台灣胃病肆虐的元兇!但這種看法,中西醫的解讀上出現分歧,若身體出現狀況,建議還是盡快尋求醫師協助。

https://tw.news.yahoo.com/%E8%B5%B7%E5%BA%8A%E5%B0%B1%E5%96%9D%E6%B0%B4%E6%98%AF%E9%8C%AF%E7%9A%84-%E5%A9%A6%E4%BA%BAng%E7%BF%92%E6%85%A3%E7%AB%9F%E8%87%B4%E9%95%B7%E5%B9%B4%E8%83%83%E7%97%85-102500132.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