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詐騙手法:
建議民衆轉發到群組。
剛剛家裹電話接了一通,電腦語音電話說電話費沒繳,二小時後停話,如需客服人員請按9,結果我報了電話號碼,客服人員請問我大名(電話申報人姓名)供查詢,我感覺怪怪的,沒有提供之後對方就掛斷了!我便立即到電信公司要繳電話費,電信人員說未到期,且一期未繳錢只會催繳通知,不會停話。這是詐欺集團騙取個資新手法。請注意,並轉發分享!以免他人上當,謝謝你!
湧豐里長陳上建關心您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中華電信客服表示,語音催繳只會有一段錄音訊息,告知用戶的市話號碼與欠費月份,不會要求用戶跟著語音操作,民眾若按了9,也不會造成話費增加,尚無須擔心,不過仍提醒民眾,不要輕易聽從指示操作,以免帳戶、個資外洩。

中華電信水里服務中心則說,近期該中心也接到詐騙集團的催繳電話,但一聽就知道是詐騙,該中心呼籲,民眾切勿聽信來路不明的電話,以免輸入銀行帳戶或個資,應打中華電信客服123,或反詐騙電話165查證。

資料佐證

https://news.ltn.com.tw/news/Nantou/breakingnews/2852269

詐騙電話按9中計怎辦? 中華電信教你這樣做... - 南投縣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根據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資料所示,近期冒充中華電信語音催繳的詐騙電話,高居詐騙排行榜第二名。(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9-07-14 10:24〔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近期南投縣水里鄉有民眾接到市話催繳電話,以語音方式告知電話費逾期未繳,將即刻停話,如有疑問可按9由專人服務,民眾聽從指示,對方卻只回覆「您好」,由於訊號不佳,民眾直覺有異,趕緊掛電話,只是民眾仍有疑慮,因依照指示按了9,就怕電

https://news.ltn.com.tw/news/Nantou/breakingnews/285226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