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Just received this from Tonney. I am forwarding for your perusal.
Frank

Subject: Fwd: 「我的觀點與建言」
>
> 「我的觀點與建言」
>
> /在美國立法部門工作的一位資深專業台僑
>
>
> 我的工作經驗和職位自然影響我的觀點。 我長期在美國立法部門工作,是國會的資深精算師。
>
> 幾十年來我天天接觸國會法案, 接觸議員們的資詢。我對美國政策制定者,能提供的專業服務,是建立在我長年認真工作,累積起來的信用。
>
> 我想我要比大多數人,包括台灣的選民,更了解美國當局的想法,更了解當前的國際現實。
>
> 我希望台灣永續發展。這是我寫這篇文章的原因。
>
> 中國是個非常可悲的國家。國外的新聞媒體與學術界,已有很多研究在揭露中國的真相。可惜,台灣的報導,經常是把中國美化。
>
> 在美國,有許多關心台灣的僑胞,非常擔憂2020大選。不知道台灣選民當中有多少同樣的亡國感!?
>
> 台灣綠營不能再分裂。美國從白宮到國會,已經盡力做球給台灣民進黨了。民進黨再分裂不團結互相攻擊, 只留給政敵口舌, 並危害2020大選。美國政府近來一連串與台灣政府互動的動作,難道綠營選民看不出來嗎?
>
> 台灣主權的維護,有賴美國、日本支持。美國需要一位能夠信賴, 容易溝通, 可以讓美台合作無間的台灣領袖。這幾年, 美國多方公開讚揚台灣蔡政府, 不只是跟美國政策制定的轉向有關(從友中變反中)。也與台灣政府之間建立起良好的默契有關。
>
> 目前的蔡政府是自台灣被中國國民黨接收以來關係最密切, 與美國溝通最良好的政權。
>
> 國與國之間,要互相信任很不容易。美國要保護盟邦,同時也需要盟邦的政治領袖能夠與美國合作無間
>
> 美國當局, 兩黨皆然, 連同長期觀察台灣的智庫專家學者,都相當憂心2020大選。
>
> 美國川普政府,國會參眾兩院,民主黨與共和黨,都有公開支持蔡總統連任的聲音。
>
> 從政者, 識時務者為俊傑。知所進退, 以後有更好的機會。但民進黨內部自相殘殺、互相攻擊, 讓台北市長柯文哲見縫插針,讓統派中國國民黨+⋯政客韓國瑜郭台銘之流有機可乘,付出的代價是台灣人民輸掉2020大選。
>
> 台灣蔡英文政府進行年改,這項政策有完全的正當性,而且減緩青貧族的沈重負擔。我以美國國會信任的資深精算師,負責稽查聯邦基金風險的專業經驗,強力支持蔡政府推動年改的勇氣。
>
> 若因年改得罪一群自私自利的軍公教,而失守1124的地方選舉,就把責任歸罪蔡政府, 這是不公不義之人的看法。
>
> 台獨,不需要大聲嚷嚷。台獨是既定的事實,不需經由公投正名。這樣徒增事端,並授與對岸出兵用武的藉口。
>
> 請勿小看中國的武力威脅。也不要高估美國的保護。美國對自己的利益,不斷地估算推演。只有在合乎美國、及日、韓、澳、印等盟邦的利益下,美國才會不惜一戰,以自家子弟兵的性命,維護台海和平,維護台灣免受中國併吞。
>
> 所以台灣不需叫囂急獨的領袖。能得到理性選民和年輕人支持的,才是好的領袖。
>
> 沒有強烈得到民意支持, 也沒有美國的默許(對不起, 這是國際現實。把實質台獨搬上檯面必須與美國協商。) 卻以口號討好急獨人士, 對台灣不會有實質的幫助。
>
> 台灣國際地位要提升,只有國家正常化。要國家正常化只有採取各國的共識,走入國際社會。
>
> 美中對峙冷戰已是開啟的模式,美國兩黨的共識。即使川普下台,換了另一位民主黨總統, 也不會改變。
>
> 川普只不過是把醞釀好幾年的美中衝突,檯面化罷了。
>
> 台灣民進黨不要再鬥嘴內耗。趕快重整旗鼓, 砲口要一致對外, 而非為了自己的政治前途, 或黨內大老的期許(是年紀大了嗎? 都沒有在注意國際局勢, 這麼缺乏國際觀, 包括李院長),或為了豁出去的一口氣, 砲口向內。
>
> 我觀察幾個月的結果, 蔡英文總統在爭取中間選民和年輕選票上勝出。
>
> 這也是為何柯市長不斷找議題攻擊她的原因, 因為賴前院長對柯不構成威脅。
>
> 各個網路社交群組與獨立媒體,挺英的顯然多很多。
>
> 我當然不是什麼英粉。
>
> 我的考量點是從美國利益的觀點出發。也希望台灣不會被中國併吞。
>
> 我誠心希望賴前院長以退為進, 輔佐蔡英文總統連任。賴前院長很需要在台灣關鍵的國際事務上再磨練四年! 以賴他的韌性和聰慧, 屆時必是左右圓融熟悉內政外交的領袖之才。但如今, 所有候選人中, 能得美當局信任和肯定的, 唯有蔡英文總統 。
>
> 美國過去與蔡總統交手談判國際貿易的代表曾如此評論:
>
> 「蔡英文是(top trade negotiator)尖端最優秀的貿易交涉者, 甚至有能力指教美國代表的弱點所在]
>
> 當郭台銘在媒體上批評蔡總統的外交貿易能力, 我的反應是:
>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A liar!
>
>
> 台灣的媒體是一大問題。以不實報導,極力醜化台灣執政的蔡政府,是今日台灣的亂源。
>
> 連原本綠支持者都被雪崩般的與論攻擊而動搖了!
>
> 我因為專業財經,必須時時注意這方面的新聞, 也有第一手的管道接觸。早已注意到海外與台灣內部報導的差距。
>
> 這両、三年台灣的經濟發展和GDP 成長比過去馬執政要好很多。
>
> 馬執政期間, 下半50%收入者的薪資年增長幾乎停滯。例如, 2014至2015 中低薪資增長僅 0.45% 左右。直到蔡英文總統執政後, 才回升到正常的 平行GDP 成長速度, 約在2%和3%中間。
>
> 但台灣媒體網路輿論論卻廣傳這両三年, 台灣薪資是停滯不前的。
>
> 一般正常薪資增長是隨著 GDP 成長的。若多數納稅人薪資成長低於 GDP 成長, 有明顯貧富不均之疑。
>
> 還有 gini index 測量 貧富不均的程度,越高越糟糕。例如, 中國根據 gini index, 逐漸出現嚴重貧富不均的現象。
>
> 大家可以Google比較台灣與中國的gini index,就知道蔡政府執政的實況。不要隨台灣媒體不實報導,而影響自己的判斷。
>
> 我相信上述我摘要的一些訊息, 台灣媒體是不會報導的。
>
> 當然, 台灣在薪資提升, 貧富不均的現象, 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但被中國和台商掏空幾十年, 要突破, 非一蹴可幾。
>
> 談了這麼多, 希望台灣選民能做出理性的選擇,共勉之。
> Sent from my iPhone
>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不具明的美國國會資深精算師,在政治敏感的時期以這樣的文章在LINE群組流傳 似乎也有看到其他版本,希望可以查證並闢謠

細讀上文覺得言之有理,但前幾天似曾看過一篇署名黃武雄的長文,不知是否相同 ?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基本工資連續三年調漲、幅度達到十五%,超越馬政府時期八年的水準。透過強化國防自主戰力、建構全世界對台灣的支持,以及清楚拒絕一國兩制等,「保護國家主權是每天都要做的事」。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294707

蔡英文:實質薪資 實際上有在成長 - 焦點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9-06-09〔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昨登場,蔡英文總統強調,她主政的政府是「有史以來最注重年輕人低薪問題的政府」,除了基本工資連續三年調漲外,也透過減稅、托育、長照等政策工具減少民眾負擔;她強調,台灣實質薪資的成長速度雖不如預期,但實際上「有在成長」。 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昨日下午登場,蔡英文

https://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29470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