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5/29友情轉貼)

...最近媒體上一大堆人發聲要陳時中下台,為COVID-19疫情蔓延擴散負責,但自去年年初以來,台灣政府防疫的工作(相對其他民主國家)到底做得夠不夠好?
有人從以下各種不同角度來討論:
(如果您有強烈既有政治立場,根本無法心平氣和地去瞭解他人不同的觀點,就不必再往下看了):

1.為什麼以色列拿得到輝瑞BNT,台灣拿不到?

Ans:
以色列是全世界唯一在2020年九月以前除了美國以外,正常拿到輝瑞BNT疫苗的國家,原因是他們願意當三期白老鼠。台灣一年前本土死亡病例不足十例,你覺得當時的台灣是要去做結果未知的三期試驗?還是小規模試驗自己的疫苗繼續嚴守國境?

#當時全世界都沒人敢當白老鼠所以以色列才能撿到機會

2.為什麼美國授權給南韓生產疫苗?而不是台灣?

Ans:
因為南韓三星製藥一年的生物製劑產量是35萬公升,台灣最大的台康不到十萬公升。台灣這麼多人在晶片業待過,應該知道中芯跟台積電的差別,很抱歉在亞洲的生物製劑產業,三星製藥就是台積電,台灣就生物產業沙漠,至於原因?去問國民黨怎麼整宇昌。

#至於南韓已經吃了18年的萊豬這種事就別提了

3.上海復星的BNT跟原廠有什麼不一樣?是不是意識形態讓政府不敢用中國貨?

Ans:
這題問得好,到底跟上海復星買復必泰,跟跟德國原廠買BNT有什麼差?沒人知道。所以才要你上海復星拿資料來送審,這樣台灣的藥事單位才知道有什麼差。但復星老闆郭廣昌嘴說要賣台灣嘴了一年,資料在哪?AZ都可以在台灣開一家子公司送審疫苗了,同文同種的上海復星在台灣找不到代理商願意送件?

#國民黨人做藥廠的這麼多怎麼不去開一家代理就好呢
#怕代理了江派觸怒了習派才是重點吧

4.為什麼上星期台灣只有幾十萬劑疫苗?哪裡夠用?

Ans:
一個月前台灣有多少例本土病例?當時如果你是疫苗廠,是要把疫苗給一個號稱本土清零、一年來連流感重症都只有一例、呼吸道病房幾乎淨空的國家?還是給印度那種已經大爆炸死人滿街躺的國家?英國政府卡AZ出口到今年三月卡到歐盟起肚爛去狀告英國政府,美國到五月才開始出口莫德納,在那之前連加拿大都拿不到,你知道嗎?

5.為什麼疫情這麼嚴重?陳時中失職!

Ans:
為什麼一個月前沒事一個月後天崩地裂,請洽華航、機師跟諾富特。我臉書上的機師朋友們每個都幹譙指揮中心幹譙的很厲害,但我相信他們一定不喜歡跟一般人一樣14天隔離,那個真的不是人過的生活,當兵都不可能管制休假超過一個月了,他們這樣飛兩趟就至少28天沒回家,誰受得了?3+11可以讓他們可以回家看老婆小孩女朋友,如果11天居家隔離有做好,問題不會那麼大。

#至於諾富特那個笨到喘不過氣還去買成藥自己吃導致病毒進蘆洲的就別說了
#不是每個人都這麼有Sense做自我防衛
#希望我的臉友們都有Sense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