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越南館子,骨頭湯,魚湯,萬萬喝不得!

許多人喜歡到越南館子吃湯面。请看看下面的报導, 湯还是喝自家熬的比较安全。
所謂骨頭湯,魚湯,萬萬喝不得!
其實,我一早就對「越南牛肉粉」存有很大的疑問。原因是:所有市面上的牛肉粉店生意滔滔,但總是没有見到任何一家牛肉粉店的垃圾桶裡有煮過的牛骨頭踪影!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市面上興起了許多以骨頭湯為招牌的飯店。 其特點是走進飯店裡,幾乎每個餐桌的中間都有一個用來加熱的電磁爐,比如「骨坊」、「食堂」、骨味」等等,其中不乏鼎鼎大名的飯 店,人人趨之若騖,真是可笑又可悲。

很多飯店便投其所好的,以高湯、濃湯為招牌來吸引顧客,比如大骨玉米湯、大骨海帶湯、大骨黃豆湯、野生竹菌湯、以及各種海鮮湯等等,特點無一不是顯示一鍋經過長時間熬制的乳白色的濃湯。

那麼這些看起來營養豐富、經過長時間熬製的高湯真的營養豐富嗎?我們來看這些所謂「高湯」的製作材料以及製作過程:
先說材料:
1. 乳化劑:一種化學製品,用來使水看起來有濃濃的乳白色。
2. 骨髓膏 :一種化學製品,使水聞起來有大骨湯的味道。
3. 一滴香:一種化學製劑,比如30斤的水,加入2–3滴就香的不得了,這種被禁止直接使用 於食品的化學製劑被廣泛使用於飯店、鹵料店、路邊的鐵板煎豆腐、關東煮等。
4. 大量的雞精和高湯精:也是化學製品,絕對不含雞的成分。

做法:
先是燒一大鍋的開水,放入骨髓膏融化使水有豬腿骨的味道,加入雞精、高湯精調味,然後加入一滴香加香,最後加入上面所提示的立白熬骨湯料調水的顏色,使之變得更乳白,比如做濃湯的話就多放點,前後不用十分鐘,一鍋聞起來香氣四溢、看起來精心熬制的化學高湯就做成了。上桌時,在盛湯的大沙鍋中放入主料,然後放在電磁爐加熱保溫即可。如果您知道所謂的營養濃湯,其實就是化學湯,就是這樣熬出來的,您還敢去品嘗嗎?
這樣製作出來的高湯,如果在電磁爐上再多加熱一會,還會很逼真的在湯上浮一層薄油膜這就是骨髓膏起的作用。
希望看到這篇帖子後的朋友,能多轉發,大家同聲抨擊無良心的商家這種醜陋的行經,共同維護我們的飲食安全及身體的健康。
上述大骨湯的做法和去年的塑化劑風暴有何不同呢? 再忙也要電傳一些資訊給我的好友們分享,讓大家都知道這種湯的內幕,以維護我們國民的健康。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食品添加物能創造出各種湯的味道,但不代表所有的湯品都來自於食品添加物或化學物質混合。
添加劑本身無所謂好壞,只要嚴格地遵照規定的標準,就不違法。萬萬喝不得是危眼聳聽的說法,實際上仍然先跟店家確認食品原物料的來源。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linuxyeo.pixnet.net/blog/post/288479861-恐怖的食品添加物----張嘴前,看清楚!-安部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