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起違規記點制度大變革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3條違規記點制度,原以警方當場攔停舉發違規才記點,自108年1月1日將有重大變革,警方逕行舉發之違規案件也納入記點,所以逕行舉發之案件若非車主本人違規,請車主向違規裁罰機關(直轄市向各裁決中心,其餘向各區監理所之裁罰單位)辦理歸責手續,否則點數將歸車主所有,6個月記滿6點,車主駕駛執照需送繳各違規裁罰機關吊扣1個月,若駕駛執照未依規定送裁決單位執行吊扣或1年內經吊扣駕駛執照2次,再有違反63條各款所列條款之一者應受記點時,換句話說,1年內記滿13點,均吊銷其駕駛執照。
近 31 日
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已查證囉~
1.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該則公告為內容誤植,已經撤下,請勿再傳播。
2.目前我國只有「營業大客車」的「違規記點」累計有將逕行舉發的違規納入計算,這是去年(2018)七月一日開始實施的規定。小客車以及其他車種適用與否,目前尚在研議。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50

【錯誤】網傳「108年1月1日將有重大變革,警方逕行舉發之違規案件也納入記點.....一年內記滿13點吊銷駕駛執照」?

【錯誤】網傳「108年1月1日將有重大變革,警方逕行舉發之違規案件也納入記點.....一年內記滿13點吊銷駕駛執照」? 網傳「108年1月1日將有重大變革,警方逕行舉發之違規案件也納入記點.....一年內記滿13點吊銷駕駛執照」,經查: 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該則公告為內容誤植,已經撤下,請勿再傳播。 目前我國只有「營業大客車」的「違規記點」累計有將逕行舉發的違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5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