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武漢肺炎最新本土病例的狀況,和相關人員的惡劣之處。
長榮航空紐西蘭籍60歲機師(案765),12月初在國外感染,但是在飛機上多次不戴口罩,疑有症狀也沒有通報。回台灣之後多日約會廣達30歲女員工,足跡遍佈桃園南崁和台北天母的百貨公司和大賣場。後來出國執勤還是不戴口罩,咳嗽傳染其他機師。是其他機師確診之後才回頭抓出這個感染源紐西蘭機師,問他跟誰接觸去了哪裡也隱瞞不講。更誇張的是,這位機師一直認為檢驗報告是假的,他根本沒病是台灣人要害他,只是因為同事確診,台灣政府就急著想找替罪羔羊,把錯都怪到他頭上,所以在負壓病房一直亂發脾氣造成醫護人員極大困擾。
今天最新的本土感染確診(案771)廣達30歲女員工,和紐西蘭籍60歲機師在近日多次親密約會後確診,經媒體了解這名女員工在工作時常常泡在茶水間聊天,被檢測出來前至少有接觸167人。直到疾管署疫調才抓包他們(案765、案771)有「長期高度密切接觸」,之前完全都隱瞞說謊!現在本土感染(案771)至少有167個接觸者要查,全部都要篩檢。
真是一紙荒唐!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根據民航局公布的「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無症狀飛航組員或貨機監貨人員入境後只需居家檢疫三天、客艙組員或機務人員則只需五天,未來將與民航單位檢討國籍航空居家檢疫或相關防疫措施。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420265

空服居檢趴趴走、機師不戴罩 國航防疫螺絲鬆了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指揮中心將檢討機組員3~5天居檢特案國籍航空繼部分空服員不甩居家檢疫規定,照常趴趴走後,現在又爆出三名貨機機師群聚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其中一人已有咳嗽症狀仍照常執勤、甚至未戴口罩,疑在機上傳染給另外兩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根據民航局公布的「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無症狀飛航組員或貨機監貨人員入境後只需居家檢疫三天、客艙組員或機務人員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42026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