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歐洲出現多起注射阿斯特捷利康新冠疫苗(AZ疫苗)後引發罕見嚴重血栓的案例,多國宣布暫緩施打。北歐國家丹麥14日開出第一槍,宣布永久停用AZ疫苗,成為全球首個全面禁打該款疫苗的國家。隨後,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也表示,未來將不再簽訂新的AZ疫苗供應合約。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丹麥政府仍同意歐盟藥品管理對AZ疫苗之評估,同意「施打AZ疫苗的整體助益仍高於副作用風險」,且仍視AZ為核准疫苗。


民眾應以科學、理性的態度看待疫苗停打與否的訊息。歐洲藥品管理局日前慎重的召開會議討論AZ疫苗可能導致罕見血栓的議題,其中最主要結論就是在歐洲疫情狀況下,接種AZ疫苗的好處仍大於可能的風險。但EMA也在會議中提出建議,每個地方、國家應針對各自的疫情狀況和疫情控制方法,決定要不要繼續使用AZ疫苗。目前科學證據也顯示,AZ疫苗對降低重症和死亡風險都有很好的效果。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295

【事實釐清】完整解析「丹麥宣布永久全面停打AZ疫苗的政策考量」

一、丹麥政府仍同意歐盟藥品管理對AZ疫苗之評估,同意「施打AZ疫苗的整體助益仍高於副作用風險」,且仍視AZ為核准疫苗。 二、丹麥政府衡量國內疫情已受控制、擁有充裕的其他疫苗,以及下階段施打對象為年輕族群等因素,而不使用AZ疫苗。因此,丹麥決定不使用有罕見副作用的AZ疫苗。 三、丹麥衛生部指出,若疫情情勢改變,不排除重新使用AZ疫苗。 四、專家建議,各國疫苗政策要回歸到各國的防疫狀況與疫苗供應情況來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29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