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茲海默症是最普遍的老人失智症,由於患者會漸漸喪失記憶和生活自理能力,往往造成家屬和照護者很大的生理和心理負擔。

如何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一直是醫學專家努力的目標之一。

洪姮娥教授和她的團隊從奈米技術出發,研究出全球首創的免疫磁減量檢測方式,只要透過簡單的抽血程序,就能檢測出阿茲海默症的早期症狀。


洪姮娥教授是一位超導電子研究學家,她將超導原理運用在感測生物標記的關鍵研究。

她領軍台灣師範大學光電研究所的研究團隊,花了將近二十年的時間,與台大醫院進行合作,開發出「磁減量免疫檢測技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Vh2EE7HH8k

最簡單檢測出「阿茲海默症」的方式:血液檢測 A Simple Blood Test to Detect Alzheimer's | 洪姮娥 Herng Er Horng | TEDxTaipei

阿茲海默症是最普遍的老人失智症,由於患者會漸漸喪失記憶和生活自理能力,往往造成家屬和照護者很大的生理和心理負擔。因此如何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一直是醫學專家努力的目標之一。洪姮娥教授和她的團隊從奈米技術出發,研究出全球首創的免疫磁減量檢測方式,只要透過簡單的抽血程序,就能檢測出阿茲海默症的早期症狀。Alzheim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Vh2EE7HH8k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