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COVID 腳趾

美國兒童皮膚科醫師的呼籲

“ COVID腳趾”(如圖)
可能是無症狀兒童患者的新冠病毒感染的跡象

艾米·帕勒博士
是芝加哥安·羅伯特·H·盧裡兒童醫院的兒科皮膚科醫生

她已經看到
大量青少年新冠病毒患者的腳趾上有病變或疼痛的腫塊

這種類似水痘或麻疹的病變
病變可能在一隻腳趾上
也可能全部在腳趾上
並可能出現在腳的頂部或底部
病變為鮮紅色
但可演變為紫色

有時會發癢
有時會很痛苦
這些人通常沒有任何其他新冠病毒感染跡象

第一線的醫師要注意喔️!

COVID腳趾,
這種類似水痘或麻疹的病變
可能是新冠病毒感染的一種新的特殊症狀

可怕😱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52563325104779/permalink/1087794608248310/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確實有此事。訊息源頭是美國西北大學發的新聞稿,該校醫學院皮膚科醫師Amy Paller認為,腳趾變紫/藍/紅色類似凍瘡的現象,可能是感染COVID-19的發炎反應。

■但請留意,Paller醫師也有強調:

①這個推測是基於趨勢的觀察,在疫情大流行時此類症狀年輕患者明顯增加,似乎不只是巧合。

②但在更廣泛進行抗體檢測前,尚「無法確認」這一定是COVID-19的症狀。

(目前僅少部分有此症狀者有做COVID-19檢測,且許多呈陰性,Paller醫師認為可能因患者已逐漸康復,無法測出病毒,故建議進行更廣泛的抗體檢測,才能釐清此症狀與COVID-19的關係)

不同意見出處

2020年4月21日西北大學新聞稿:
https://news.northwestern.edu/stories/2020/04/covid-toes-probably-more-rampant-than-we-realize/&fj=1

內有Paller醫師完整說明,並強調對此症狀與COVID-19的關聯還有許多未知(Still so much we don't know)。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