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中選會已寄出霸韓查詢通知,如有收到通知者,建議依下列建議,並在3/31前
將查詢單蓋章、黏好並投入邮筒回寄。

第一:這份確認查詢通知書,請各位務必一律使用印章蓋印就好,無需簽名,蓋印完寄出即可。
各位一旦使用簽名,等於讓韓團隊有了機會在連署書上硬是雞蛋裡挑骨頭,為避免這樣的狀況,請告知身邊的所有親朋好友,請務必一律只使用蓋印方式回覆。
第二:#就連署書是否有效的最終認定機關為中央選委會,而不是高雄市選委會,這一點各位也要明白,一旦高雄市選委會做出了逾越職責的判斷又或是法律解釋,那等於是在否定高雄人民的意志,那麼罷韓將不再只是為高雄人討回一口氣而已,而是正義與邪惡,人民與市政府機器的正面對決。
以上兩點,請各位務必詳閱,並請大量轉發分享。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嘎琳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嘎琳 查核回應
1. 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的確有寄發罷免查詢單
2. 查詢單親簽或蓋章都有效力,但文中呼籲僅蓋章不簽名可能是考量大家簽名習慣不一,連署書與查詢單如果簽名出現差異,可能會被判斷為非本人簽署罷免。
3. 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的查對結果確實需要由中央選舉委員會核定。

不同意見出處

相關新聞: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361924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0-03-27/382096

查罷韓代簽 高市選委會寄出2千多件查詢單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高市選委會寄出2千多份罷免查詢單。(民眾提供) 2020-03-28 05:30:00〔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罷韓團體昨指出,不少市民開始收到罷免查詢單,但不知道高市選委會寄出份數,呼籲市民朋友若有收到,記得三月卅一日前寄回。對此,高雄市選委會澄清表示,目前約寄出兩千多件查詢單,僅占○.五六%,但會繼續查對。31日前須寄回 被批在急什麼民進黨議員陳致中比喻表示:「選委會血滴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36192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