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的稅務獎金,早在2004年就由立法院三讀完全廢除了,現在的「稅務獎勵金」是財政部偷渡出來的黑箱獎金,國稅局每年濫發新台幣上億元稅務獎金,苦了人民,肥了官員,為了獎金製造冤案,造成貪官越來越多,呼籲大家共同廢除,根本沒有法源依據的稅務獎金
https://youtu.be/Cc01yqTGqak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國稅局過去根據《財務罰鍰處理暫行條例》規定,訂有「稅務及關務人員查稅獎金」,讓稅務、關務人員有法源依據可獲得查稅獎金。不過,2004年民進黨前立委朱星羽提案廢除稅務獎金、並成功三讀,也讓稅務獎金議題暫時告一段落。
因此財政部官員澄清,查稅獎金早已廢除,目前的激勵獎金是行政效率績效獎金,和警察的績效獎金雷同,但財政部仍會與銓敘部、人事總處做通盤檢討。

資料佐證

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109457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