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真的能夠降低阿茲海默症和帕金森疾病的患病風險!

來源:Frontiers in Neuroscience研究報告

每年全球大約會消費5000億杯咖啡,近日,一項刊登在國際雜誌Frontiers in Neuroscience上的研究報告中,來自加拿大Krembil研究所的科學家們通過研究發現,喝咖啡或能幫助降低個體患阿茲海默症和帕金森疾病的風險。

描述: 描述: http://cache1.bioon.com/webeditor/uploadfile/201811/20181106230805536_s.jpg

圖片來源:CC0 Public Domain

研究者Donald Weaver說道,攝入咖啡似乎並不會讓我們患上阿茲海默症和帕金森疾病,但我們想知 道其中的原因是什麼,是否是因為咖啡中的某些化合物發揮了關鍵作用,從而能幫助減緩年齡相關的機體認知力下降。 文章中,研究人員對三種不同類型的咖啡進行了研究,分別是淺烘焙咖啡(light roast)、焦炒咖啡(dark roast)和無咖啡因的焦炒咖啡(decaffeinated dark roast)。

研究者發現,在初期實驗中,含咖啡因和無咖啡因的焦炒咖啡具有相同的效果,因此研究者所觀察到的咖啡所帶來的保護性作用或許並不可能是咖啡因所造成的。 隨後研究者Mancini發現了一種名為苯基林丹(phenylindanes)的化合物,其出現於咖啡豆的烘焙過程中,這種化合物非常特殊,因為其能有效抑制β澱粉樣蛋白和tau蛋白,而這兩種蛋白是阿茲海默症和帕金森疾病患者機體的兩種特殊蛋白片段,因此苯基林丹或許具有雙重的抑制特性。

由於烘焙過程會產生大量的苯基林丹,因此相比淺烘焙咖啡而言,焦炒咖啡似乎更具有保護效應。 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首次調查了苯基林丹如何與阿茲海默症和帕金森疾病致病蛋白相互作用,下一步研究者希望能夠深入調查闡明苯基林丹給機體帶來的健康益處,以及其是否會進入血液或跨越血腦屏障。

苯基林丹是一種天然化合物,這或許是其優於人工化合物的一大特點;後期研究人員還需要進行更為深入的研究來儘早地將這種特殊化合物應用於臨床治療中,本文研究中,研究人員利用了多項流行病學證據,同時他們還希望能深入研究闡明咖啡中的化合物—苯基林丹的確具有抵禦機體認知功能下降的效用。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因為⋯內文寫了“苯基林丹” 覺得就是用拗口的化學名詞唬人!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咖啡因能與多種藥物作用,有的增加藥效,有的降低,所以最簡單的做法就是在服用各種藥物期間,都不要喝咖啡,咖啡有令人心動的「保健功能」,也有讓人擔心的「副作用」。
咖啡也能增加鈣流失,如果有骨質疏鬆症狀,每天的咖啡因攝入就不要超過300毫克。

資料佐證

http://hottopic.chinatimes.com/20151102004675-260804
好混亂!喝咖啡到底有害還是有益?

好混亂!喝咖啡到底有害還是有益?

2015年11月02日 21:04 CT Jennifer 咖啡是世界三大飲料之一,吸引了眾多的愛好者,但很多專家說它能抗癌,又有專家說它會傷胃,到底該聽誰的呢? 咖啡是咖啡豆的提取物,其中的成分不下幾百種

http://hottopic.chinatimes.com/20151102004675-26080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