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超過五十歲的熟齡朋友一定要看喔: 原來心肌梗塞不是心臟血管太狹窄堵塞血不流通,也不是裝了支架就可以解決的。 請好朋友一定要認真看完影片、真的很少聽過醫師的表達解析這麼簡單明瞭的,我第一次聽,在短短時間內就明白了,真的是很棒的解說。新光醫院洪惠風!(突破性的觀念且深入淺出。成因、預防舉例說明詳盡。太棒了!值得分享出去嘉惠大眾。)
https://youtu.be/Ab5DpN8hNNk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1. 動脈壁主要由內膜、中膜及外膜三層所構成,動脈粥狀硬化則起始於病變導致的「血管內膜」增厚,洪惠風醫師表示,現在醫學界大致認為心肌梗塞的發生,不在於血管內徑的大小,關鍵是在於血管壁。不過安裝血管支架仍可改善內膜剝裂及慢性阻塞狀況。

2. 高雄榮總全球心肌梗塞照護網指出,動脈壁增厚會使血壓上升,高血壓又會持續導致動脈硬化,造成惡性循環。除了老化、遺傳因素可能導致血管壁變厚,其餘危險因子均為可改變、可預防的,包括膽固醇過高、高血壓、糖尿病、過重或肥胖、飲食不均衡、缺乏運動、吸菸、壓力等。

資料佐證

高雄榮總心肌梗塞照護網
https://www2.vghks.gov.tw/GAMINWeb/2-3.html

保養好「血管壁」,才是防心肌梗塞的關鍵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book/bookTopic.action?nid=347

頸動脈內膜中膜厚度與心血管疾病
http://www.doctor.org.tw/file/70-3-5.pdf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