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潘建志醫師
Paxlovid 加上無鬱寧的神效

連醫生都驚呆了,超越輝瑞神藥P,無懼BA.5,你應該知道的救命處方。

台灣已開出30萬份的能減少九成重症的輝瑞神藥Paxlovid,比率遠高於歐美,名列世界第一,減少了許多長者重症和死亡。60億,值得。

Paxlovid效果好副作用少,但有兩個隱憂。一是症狀反彈 (Paxlovid rebound)給藥五天後沒能把病毒清乾淨,症狀又跑出來。世界著名的病毒專家何大一和福奇都遇到過。二是病毒變種快速,未來病毒蛋白酶的RNA發生變異,可能出現有抗藥性的病毒株。

我在去年11月寫過一篇【神藥奧義】(1)說明Paxlovid 複方中的利托那韋(Ritonavir) 作用是抑制肝臟P450酵素 CYP1A2,把嵌合病毒主蛋白酶的Nirmatrelvir 血中濃度拉高5倍以上來加強療效。

但是利托那韋(Ritonavir) 單獨使用有做過研究對病毒無效。因此還有個更好的選擇--二刀流大谷翔平-既可以抗病毒,也能抑制CYP1A2酵素,這二刀流就是第三神藥Fluvoxamine(Luvox)無鬱寧。

Nirmatrelvir+Fluvoxamine,有可能成為超越神藥的奧義組合。有二刀流,指定代打就休息了,不必加利托那韋(Ritonavir) ,更便宜,但效果更好,看能不能把原來89%推到99%療效。這是理論。

最近我有個長期吃Fluvoxamine 每天200毫克的病患確診,72歲女性,55公斤,因為家人PCR驗出來,她早上快篩陽性後就掛到我們醫院感染科,當天開始Paxlovid五天治療,同時也持續服用原來精神科用藥(沒有交互作用,抑制再抑制沒關係)。

終於出現了Nirmatrelvir+Fluvoxamine的實例。結果她從頭到尾除了當天早上體溫量到38度,之後一個月之內完全沒有任何的症狀。一週左右快篩就轉陰性了。也沒有任何藥物副作用。我努力問了所有的症狀,不咳不喘不累,病人整個活跳跳早上都去爬山,連Long Covid長新冠,MIS-A的症狀,沒有就是沒有。船過水無痕。治療效果奇好無比。

我查過國外還沒有報告類似案例,我這就把臉書文當個案報告Case Report來寫了。奧義加強版的神藥plus,也許可以解決症狀反彈(Paxlovid rebound) 和未來出現抗藥病毒株的問題,說不定還能預防長新冠失眠焦慮和疲倦等症狀。當然這些假設都要有安慰劑的隨機對照實驗才能成立。貼上病人去隱私後的病例以為証明。

1.https://bit.ly/3GeWElQ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