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9確診超級警訊!醫揭台誇張現況:海嘯就在眼前


繼昨(27)日新增4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個案後,今(28)日台灣再增5例境外確診病例,還有一名泰籍移工返泰後被確診,不排除為台灣本土感染。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今揭露台灣誇張現況,指民眾對周邊國家形成的「疫情大海嘯」視而不見,對於能維持無疫情的環境多久感到悲觀。


謝宗學今在「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上發文指出,昨天指揮中心宣布台灣新增4例境外移入、1人疑似本土感染,在防疫上是警訊,但網路上討論熱度卻不高,「明明海嘯就在眼前卻視而不見,更是超級警訊!」



謝宗學發文提醒民眾應重拾年初對疫情戒慎恐懼的心情,做好個人衛生防護。(圖/翻攝自「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謝宗學發文提醒民眾應重拾年初對疫情戒慎恐懼的心情,做好個人衛生防護。
謝宗學表示,最近觀察到台灣民眾的行為幾乎回到正常生活,除了在大眾交通工具和醫院裡有較多人戴口罩之外,其餘在室內或人潮擁擠之處戴口罩的比率越來越低,甚至變成只有「少數人戴口罩」的誇張現況。


他認為,多數人並不在乎其他國家疫情多嚴重、病死了多少人,「那是遠在天邊另外一個世界的事,跟台灣沒關係,不是嗎?現在有更重要的事要關心,三倍劵如何花?威力彩頭獎衝到幾億?台積電股價會漲到幾元?」


但謝宗學提醒,大家相對幸福的生活是建立在沒有疫情的基礎上,「只要爆發本土疫情,上述一切的美好將瞬間消失,現在都在談『報復性消費』、『報復性旅遊』,似乎沒有人想到可能會出現『報復性疫情爆發』?」他呼籲民眾應重拾年初對疫情戒慎恐懼的心情,出門戴口罩、勤洗手,做好個人衛生防護,「台灣周邊國家形成的疫情大海嘯,已經將台灣緊緊包圍,只要還有人入境,台灣絕不可能置身事外。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台灣在社區裡面風險愈來愈低,也更要戒慎恐懼的時候,千萬不要因為這樣把個人防護放鬆。做好個人衛生還是最重要。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62509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80392/post/202007280024/海嘯級警訊!2天暴增9例確診 醫:持續鬆懈,恐出現「報復性疫情爆發」

陳時中引西班牙流感為例 提醒個人衛生防護不能鬆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3日)表示,國內今天並沒有新增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不過,他引用1918年「西班牙流感」在美國費城以及聖路易斯城的死亡率比較,提醒國人還是要注意個人衛生防護,才能避免疫情回掃。#請聽記者蕭照平採訪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宣布,國內今天沒有新增C...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62509

海嘯級警訊!2天暴增9例確診 醫:持續鬆懈,恐出現「報復性疫情爆發」 - 今周刊

國內兩日共新增9例COVID-19(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確診。 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發文表示,更要擔心泰國移工返國確診,現在暫不排除是台灣本土感染,明明海嘯就在眼前,卻視而不見,是超級警訊,若民眾持續鬆懈,台灣還能維持無疫情多久,他很悲觀。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80392/post/202007280024/%E6%B5%B7%E5%98%AF%E7%B4%9A%E8%AD%A6%E8%A8%8A%EF%BC%812%E5%A4%A9%E6%9A%B4%E5%A2%9E9%E4%BE%8B%E7%A2%BA%E8%A8%BA%E3%80%80%E9%86%AB%EF%BC%9A%E6%8C%81%E7%BA%8C%E9%AC%86%E6%87%88%EF%BC%8C%E6%81%90%E5%87%BA%E7%8F%BE%E3%80%8C%E5%A0%B1%E5%BE%A9%E6%80%A7%E7%96%AB%E6%83%85%E7%88%86%E7%99%BC%E3%80%8D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