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兒童感染科醫師李秉穎:「可能再下降百分之幾十的效果,但是不會說完全的沒有效果的。」

國內感染科權威李秉穎強調,要完整接種AZ的人別緊張,畢竟最早一批醫師也都打AZ,前線作戰不會拿健康開玩笑,但新冠病毒像孫悟空,會72變,確實可能削減疫苗效力。


病毒學家Sterghios Moschos:「了解到至少在打加強針後兩星期,不只是打了疫苗就可以,怕還沒辦法完全擁有保護力。」

台大兒童感染科醫師李秉穎:「兩劑打AZ疫苗以後,你再加上其他的疫苗的話,會使得它的免疫效果提升。」


醫學研究期刊數據,打三劑BNT對抗Omicron,可從原本40提高到75%,2劑AZ加強針打BNT,可從原本10%飆到70%,而過去研究也都證實,疫苗第三劑打mRNA更有效。

目前國內至12/12日還有約40萬劑AZ,就算現有疫苗對新變種效力會較低,但世界並非只有Omicron,打了疫苗至少還能防Alpha和Delta。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醫師強調,醫學原則上看,打了疫苗不可能完全沒效,至於效力降低則認為,可透過第三劑加強針提升免疫效果。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tw.sports.yahoo.com/news/沈政男稱2劑az抗omicron無效-醫駁-不至於-044857176.html

沈政男稱2劑AZ抗Omicron無效 醫駁:不至於

Omicron變異株傳播速度快,台灣也已有3例移入個案,醫師沈政男更直言,打兩劑抗「Omicron」,AZ保護力「等於0」,不少國外數據也都顯示,AZ對抗這魔王變種株確實效力會減低,但醫師強調,醫學原則上看,打了疫苗不可能完全沒效,至於效力降低則認為,可透過第三劑加強針提升免疫效果。

https://tw.sports.yahoo.com/news/%E6%B2%88%E6%94%BF%E7%94%B7%E7%A8%B12%E5%8A%91az%E6%8A%97omicron%E7%84%A1%E6%95%88-%E9%86%AB%E9%A7%81-%E4%B8%8D%E8%87%B3%E6%96%BC-044857176.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