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美國在逼迫中國大陸對台動手,唯有動手了,美國才有機會在東海、台海、南海出手干預,實施各種制裁與製造衝突的名義,讓印太地區瀕臨準戰爭狀態,整個亞洲的金融經濟產生恐慌,資金外流至美歐……動盪不安的亞太地區才能讓美國收割到最大的利益,尤其是美國智庫所謂"一場可控的區域戰爭(不會擴及美國本土或核戰)!

2.只要能使中國大陸發展勢頭停滯甚至於倒退,那一切都值得了,如果北京因為是否要動武而內部產生歧見,甚至於分裂,習政權不穩……等都是美國的戰略目標之一。

3.藉著台海兩岸衝突,對中國大陸實施全球封鎖與脫鉤,堵死並搞垮中國大陸一帶一路戰略發展,再次鞏固美國軍事、美元與海洋霸權!台灣是否會成為又一個阿富汗甚至於一片焦土?對美國而言並不重要,只要能夠利用台灣達到上述三個戰略目標,那才真是美國要的!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這是投書的政治行陰謀論,並沒有所謂逼迫中國的情況,美國收割到最大的利益也並非事實。
美國協防台灣是針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以武力進犯台灣(中華民國),美軍協防台灣的軍事假設之一。然而《臺灣關係法》和六項保證中,「美國政府並沒有給出具體承諾」。故「從法理和『義務』維度而言」,美國政府雖然有可能由『總統和國會依憲法程式決定所應採取的適當行動』,也很可能在決定之後不採取武裝介入。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zh.wikipedia.org/zh-tw/美国协防台湾
https://tw.news.yahoo.com/程富陽-台灣面對兩岸軍事衝突的選擇-212500380.html?guccounter=1&guce_referrer=aHR0cHM6Ly93d3cuZ29vZ2xlLmNvbS8&guce_referrer_sig=AQAAADjeBH1o19roEXkq7Wmg0l4k2bqDO4gLoc09r5sTt2C7_iP6MR5RLkxFqVnirlbkKqiPg9Vb4RyWwr_3hex_jemhAk0njLIDQ3Glwrv7WWmFpih8uQODbh5N2MoR-O3ePyGqQIYVEo4jDpI78dWNl-8UzmkxK4uYxX4QJ2JBFGwh

程富陽》台灣面對兩岸軍事衝突的選擇!

【愛傳媒程富陽專欄】近期兩岸的風雲驟變,陡現一副「山雨欲來風滿樓」情勢,無論大到國際世局的專家觀察與研討,小至兩岸市井街坊小民的一般流言蜚語,幾乎都離不開「...

https://tw.news.yahoo.com/%E7%A8%8B%E5%AF%8C%E9%99%BD-%E5%8F%B0%E7%81%A3%E9%9D%A2%E5%B0%8D%E5%85%A9%E5%B2%B8%E8%BB%8D%E4%BA%8B%E8%A1%9D%E7%AA%81%E7%9A%84%E9%81%B8%E6%93%87-212500380.html?guccounter=1&guce_referrer=aHR0cHM6Ly93d3cuZ29vZ2xlLmNvbS8&guce_referrer_sig=AQAAADjeBH1o19roEXkq7Wmg0l4k2bqDO4gLoc09r5sTt2C7_iP6MR5RLkxFqVnirlbkKqiPg9Vb4RyWwr_3hex_jemhAk0njLIDQ3Glwrv7WWmFpih8uQODbh5N2MoR-O3ePyGqQIYVEo4jDpI78dWNl-8UzmkxK4uYxX4QJ2JBFGwh
陳秋湧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陳秋湧 查核回應
原文出處:https://johnmenadue.com/strategists-admit-west-is-goading-china-into-war/

作者 Nury Vittachi 是 Fridayeveryday.com 的編輯,這是一家總部位於香港的新媒體和活動組織。
如果你也覺得中國好棒棒,他有很多這樣的文章:https://www.fridayeveryday.com/author/nury-vittachi/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