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 Code你懂多少?
為了防堵疫情擴散,中央推出簡訊實聯制,讓民眾花短短5秒就能簡單完成回報。從某方面來說,“唐鳳”為我們的政府設計的一個美其名是保護個人防疫的國家情資收集系統。隨著民眾防疫逐漸倦怠及冷靜,甚至有人開始懷疑實聯制「有沒有必要」。
美國CIA從自己工作的經驗獲的智慧,非常害怕中共極力發展的5G通訊產品,這個產品公司名稱叫做「華為」,在美國的觀點,只要使用華為系統,個人的個資就會流向中共大數據的中央廚房資料庫,真的會這樣子嗎?
這個活生生的例子現在正在台灣上演,民眾使用簡訊實聯制「完全免費」效果己氾濫,台灣人正樂於推波助瀾。
但基於防疫目的,並配合指揮中心後續必要之防疫資料查詢,使用自製QR Code供民眾填寫資料的店家商號。你只要按了QR Code就可以保護自己,實聯簡訊就會暫存中央防疫資料4個星期,如果發射地點染了疫,政府衛福部就會通知管制你,看來多麼科學方便,然而個資洩漏疑慮,或是資料庫成為駭客目標形成資安的漏洞就出現了。
据知,台灣警務單位對實聯簡訊能提供危安資訊非常有興趣,查察通緝犯很方便,衛福部發現了另外他用功能問題,迫使強調不可借調個資,只暫存28日,並配合指揮中心後續必要之防疫資料查詢,電信事業須額外擴增設備、建置相關軟硬體系統、加派人力,均需要相當成本;因相關成本費用難以估算,故於預算編列時以簡訊則數為參考基準,編列1年8億元之「處理費用」,並非按簡訊實際使用則數的多寡逐筆計算費用,只能獨立專責作業。這個實聯制的設計跟美國CIA指出「華為」的電信陰謀論,基本上沒什麼不一樣。講是講28天刪除,疫情結朿了嗎?你不再去掃描QR Code了嗎?所以你行動個資將登入老用不完的28天,那不就是永存中央有關單位嗎?民眾使用簡訊實聯制「哇列!免錢!」合乎台灣人味口,但用了人民納稅錢編列1年8億元之「處理費用」簡訊的支出。台灣人本來就是一個弱智的社會怎麼可能會懂這些,違反民主的變相作法,為搬開大石頭反而砸了自己的腳。
在民主社會而言,實聯制對人民害就大於利,只是大家還搞不清楚,這也算國家監控人民的巧立名目系統工具,真正歐美懂民主自由生活的國家,不會自作聰明去公開做這種有爭議的情蒐人民行蹤之事!題外話:愛偷吃的小王要注意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這並非國家情資收集系統,民眾使用簡訊實聯制「完全免費」,但基於防疫目的,實聯簡訊仍須暫存28日,並配合指揮中心後續必要之防疫資料查詢,電信事業須額外擴增設備、建置相關軟硬體系統、加派人力,均需要相當成本;因相關成本費用難以估算,故於預算編列時以簡訊則數為參考基準,編列1年8億元之「處理費用」,並非按簡訊實際使用則數的多寡逐筆計算費用。

資料佐證


https://cpc.ey.gov.tw/Page/8AC028685E311A7/0b4857b9-8d4d-4d2a-81dd-0d6e1fb6b59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