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高,各地民眾都在搶購酒精,旺旺集團為了守護台灣,自今日中午起,特別開放全台90家水神抗菌液補充站,免費提供水神抗菌液給各縣市村里長、低收入戶、65歲以上長者及持有媽媽及兒童手冊者,一起攜手防疫大作戰,讓防疫滴水不漏。

旺旺集團台北水神事業部總經理高雅鈴表示,水神的成分是微酸性次氯酸水,一般市面上的抗菌液成份是「次氯酸鈉」,但「次氯酸鈉」是鹼性,刺激性很強,可能產生致癌物質、傷害人體,水神沒有鈉,PH值在6.5至5之間,為微酸性,殺菌效果更好更安全,且不需要稀釋,十分方便。

現在不少民眾開始搶購酒精,高雅鈴強調,1CC的水神次氯酸抗菌液等於1CC不刺激肌膚的酒精,且國內外超過120份檢驗報告認證,可有效抗病毒,同時還通過五大安全測試,包含眼睛、口、鼻及皮膚等,十分安全,孕婦小孩都可以使用。

旺旺集團主席蔡衍明強調,「21世紀人類最大的敵人是細菌與病毒」、「健康不是有錢人的專利」,為與民眾一同攜手對抗疫情,自今年中午12點起,免費發送水神,凡是低收入戶者、65歲以上長者及持有媽媽及兒童手冊者,每日每戶開放1公升,各縣市村里長則每日50公升,請攜帶相關證件及自備乾淨空桶,抗疫免費公益活動至2月29日止。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直接接觸人體的,建議用75%酒精。其餘的比如說灰灰的玩具、家裡地板、圍欄這些,用自行稀釋的漂白水。
不管取甚麼名字,有效成份就是低濃度的次氯酸水。漂白水是高濃度的鹼性次氯酸鈉水溶液,白因子是弱酸性的次氯酸氫水溶液,類似稀釋過的漂白水,都是基於氯系的消毒原理。

至於稀釋一百倍,成本多少,再賣你什麼價錢,這是商業行為,不是醫療行為。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top/?q=水神 漂白水&epa=SEARCH_BOX
https://gygy.pixnet.net/blog/post/4304859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