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三軍總醫院中醫部主任黃怡嘉分享「國家中醫藥所防疫茶」配方,可以提升免疫力,讓沒有確診的民眾也能保護自己。

黃怡嘉說,「國家中醫藥所防疫茶」配方包括黃耆3錢、桂枝2錢、桑葉3錢、薄荷3錢、魚腥草3錢、生薑3錢、紅棗5枚(捏破)、甘草2錢。

黃怡嘉指出,準備好藥材後放入鍋中,加入2000至3000毫升水並以大火煮沸,改小火熬煮15分鐘後即可熄火、濾出藥汁,當茶飲用。

他表示,這個防疫茶配方使用的幾乎都是藥食同源的藥材,大人、小孩都可以飲用,但B、C型肝炎患者或有紅斑性狼瘡等自體免疫疾病患者不適合。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國家中醫藥所防疫茶」配方,讓沒有確診的民眾也能保護自己。但B、C型肝炎患者或有紅斑性狼瘡等自體免疫疾病患者不適合。

資料佐證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204220116.aspx

中醫師公會傳授防疫茶配方 大人小孩都能喝 | 生活 | 中央社 CNA

COVID-19疫情嚴峻,中醫師公會全聯會今天分享「國家中醫藥所防疫茶」配方,選用藥食同源藥材,無論大人、小孩都能飲用作為預防保健,但有肝炎、自體免疫疾病患者不適合。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204220116.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