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消息:
本預計5月開始輪區供電
為讓民眾提早習慣
所以3月開始輪區限電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NX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NX 查核回應
一、能源議題假訊息。
二、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已有類似查核報告(【錯誤】網傳公文「今年三月開始夜間彈性限電了」、「計畫性停電」?),該文為變體假訊息。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核報告,標題為:【錯誤】網傳公文「今年三月開始夜間彈性限電了」、「計畫性停電」?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852

【錯誤】網傳公文「今年三月開始夜間彈性限電了」、「計畫性停電」?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1/20版】 一、網傳公文原始內容為台電2022年1月3日發布的「111年度計畫性減少用電措施-彈性夜減型」公文。此措施是提供契約容量100瓩以上的工廠、商業用戶夜間減電回饋措施,大型用戶可自主申請。 二、此措施並非停電、限電,且一般民生住宅用電不是此措施的對象,此措施不會影響到民生用電。 傳言將公文指稱為「夜間彈性限電」,易誤導民眾以為是民生用電,因此,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85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