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飲食》蔬食有益健康,降低73%新冠重症風險
新冠肺炎疫情襲捲全球,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領導的團隊,這個月在《英國醫學期刊營養、預防與健康》發表研究成果,對象是歐美六個國家、近三千名,照顧新冠肺炎病患的一線醫護,分析他們的日常飲食習慣,結果發現植物性飲食者,出現新冠肺炎症狀後,惡化成重症的機率,大大降低超過七成。2021/06/12
https://youtu.be/PdzbD7qKF-Q

素食可防新冠重症

#靈丹妙藥 #救命飲食 #吃素救命 #齋戒茹素 #無肉 #無肉蔬食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陳竹琪 #蕭志傑 #大愛新聞 #大愛全球新聞《救命飲食》蔬食有益健康,降低73%新冠重症風險新冠肺炎疫情襲捲全球,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領導的團隊,這個月在《英國醫學期刊營養、預防與健康》發表研究成果,對象是歐美六個國家、近三...

https://youtu.be/PdzbD7qKF-Q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素食可以當疫苗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此研究初步觀察到吃原型食物為主的素食型態,例如多吃蔬菜、水果、全穀、豆、堅果種子,減少吃肉,可能比起大魚大肉和低碳水生酮飲食的人罹患新冠肺炎的機率來得更低。

在沒有很強的證據之前,國人嘗試多吃健康的植物性飲食應該是有利無害的,全食物植物性飲食已經在許多先前的研究發現有助降低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腎臟病的風險。就算對新冠肺炎沒有幫助,對其他疾病也會有幫助。

特別要注意的是此研究不代表吃素或少吃肉就不會得新冠肺炎,因此無論是否吃素,民眾還是必須謹守防疫的各種建議,勤洗手、戴口罩、保持距離等,輪到你打疫苗就趕快去打是保護自己和他人必要方法。

不同意見出處

素食、魚素飲食與COVID-19嚴重程度之相關性
https://www.twvns.org/info/research/398-covid-1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