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玉姨是一個AI程式,有點類似 Siri ,去資料庫裡撈相近答案給你。比較擔心的是,這種程式的發展很廣,可能竊取群組資訊至資料庫,也有可能竊聽聊天訊息。這些目前技術都是做得到的。

避免上情況發生
我個人自行退出族群希望未來這種寶貝裙不要邀請機器人進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任何LINE BOT(或官方帳號)加進群組都是可以記錄聊天的,如同每位群組成員的LINE app上都有聊天紀錄一樣,不是只有美玉姨能做到。

美玉姨的程式碼有在github上公開,是否有隱私疑慮可以從中獲得解答,如仍有疑慮可以直接刪除。

資料佐證

美玉姨到底有沒有隱私疑慮?
https://medium.com/cofacts/美玉姨到底有沒有隱私疑慮-12f58d0081c9

美玉姨到底有沒有隱私疑慮?

美玉姨已經有破萬好友美玉姨最近很夯,不只各大媒體爭相報導,連總統蔡英文都開金口請大家把美玉姨加為好友了。但是,可以看得到Line 對話框訊息、還可以引經據典打臉謠言的「機器人」,到底有沒有侵犯隱私權的疑慮呢?有還是沒有,牽涉到每個人對「隱私權」的定義為何。隱私權有很多層面。有些人擔心姓名、電話、身分證字號、信用卡號碼等資料未經同意被轉作不法用途。有些人是不希望暴露自己的所在位置,或是被別人看到好友

https://medium.com/cofacts/%E7%BE%8E%E7%8E%89%E5%A7%A8%E5%88%B0%E5%BA%95%E6%9C%89%E6%B2%92%E6%9C%89%E9%9A%B1%E7%A7%81%E7%96%91%E6%85%AE-12f58d0081c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