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偷咖啡的12歲小子…

>>> 1961年的那個冬天,對他來說很寒冷, 當卡車司機的父親出了車禍,失去了一條腿,從此要拄著拐杖走路。 這就意味著父親失去了工作,家庭失去了經濟來源。每天的餐桌上, 都是母親撿來的菜葉和打折處理的咖啡,餐餐都難以下嚥。

>>> 失去工作的父親,一同失去了生活的信心和勇氣,每日借酒消愁, 變成了一個酒鬼。只要他稍不聽話,便大發雷霆, 挨打就像是家常便飯。

>>> 12歲那年的聖誕夜,家家燈火璀璨,美食飄香。 唯有他的母親因借不到錢而愁眉不展,父親大發雷霆, 罵他們都是笨蛋。無奈的母親,只得驅趕他們到街上玩。 肚子餓的咕咕叫的三個孩子, 發現一家商場門口的促銷商品琳瑯滿目。一個念頭瞬間在內心產生, 他讓弟弟妹妹先回家,而自己一直注視著那包裝精美的咖啡, 他太想讓父親開心一下了。

>>> 瞅准時機,他快速拿起那罐咖啡塞到棉衣裡,卻不巧被店主看到。 店主大聲喊著抓小偷,他撒腿就跑,跑的足夠快,以為甩掉了店主, 回家將咖啡送給了父親。父親很開心,打開那罐咖啡, 香濃的氣息飄逸而出。還沒來得及品嚐,店主追到了家裡, 事情敗露之後,他遭到一頓毒打。

>>> 這個聖誕節對他來說是刻骨銘心的。

>>> 後來他進入了北密歇根大學,為了節省路費, 上學期間他從沒回過家,所有的節假日都在打工。

>>> 那一天,母親打來電話,說父親想他了,想見他, 他從沒想到父親能說出這樣的話,當時正忙著和一個客戶談判, 於是他拒絕了母親。兩個星期後回家,才得知父親已經過世了。 後來整理父親遺物的時候,發現一個鏽跡斑斑的咖啡桶, 他認得那是十二歲那年偷的那罐咖啡。蓋上有父親的字跡: 兒子送的禮物,1964年聖誕節。裡面還有一封信,上面寫著:“ 親愛的兒子,作為一個父親我很失敗, 沒能提供給你優越的生活環境,但是我也有夢想, 最大的夢想就是擁有一間咖啡屋, 悠閒的為你們研磨沖泡香濃的咖啡。這個願望無法實現了, 我希望兒子你能擁有這樣的幸福。”

>>> 昔日的打罵成了珍貴記憶,悲傷頓時佔據了整個心靈。 妻子雪莉鼓勵他說:“既然父親的願望是開間咖啡廳, 那麼我們就替他完成願望吧!”湊巧的是, 西雅圖有個咖啡商想要轉讓,他毅然辭去年薪7.5萬美元的職位, 承包下那家咖啡館, 並用短短二十幾年時間從一個小作坊發展成跨國公司。

>>> 這就是日後馳名全球的星巴克, 而他就是用那個行動買夢想的窮孩子舒爾茨。

>>> 夢想有多大,成就就有多大!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舒爾茨是前往西雅圖去見星巴克的業主杰拉德·鮑德溫(Gerald Baldwin)和高登·博格(Gordon Bowker)。

資料佐證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7/17/n8108774.htm
舒爾茨

從平民到CEO:星巴克總裁背後的故事 - 大紀元

一名美國女子在星巴克買了一杯咖啡,被咖啡燙傷,獲得超過10萬美元的賠償。(PAUL J. RICHARDS/AFP/Getty Images) 【大紀元2016年07月17日訊】(大紀元記者向晴勉編譯報導)當30年前霍華德·舒爾茨(Howard Schultz)跨入咖啡業界時,只想著一個目標:提升咖啡與人之間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7/17/n8108774.htm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