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案例:密封的薪資袋外面寫裡面有6萬元台幣,但其實裡面是裝廢紙(廣告紙),萬一您撿起來又私自拆封,詐騙集團成員就會跑出來說薪資袋是他不小心遺失的,然後請您把6萬元薪水還給他,不然就告您刑事:侵佔遺失物罪!詐騙手法變化多端,請大家要提高警覺,預防中了詐騙集團的圈套,謝謝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本案例中事主送到派出所後,與警察一同打開查看,發現裡面塞滿廣告紙,根本沒有現金,疑似是新的詐騙手法,呼籲民眾要小心。案例中事主並不貪心,送往派出所掛失物招領,警察打開薪資袋後,赫然發現裡面根本沒有現金,反而裝滿廣告紙。

資料佐證

https://news.ebc.net.tw/news/living/7356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