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能被釋放,證明着:一個强大的國…家才能够保護自己國民= 在國外的生命及财產~安全~
小國呢?那就不要談了!只有…任人宰割~任慫罷了!
台灣企業高層…有多少乖乖的被美~關押服刑。
台湾政府為我們的國民及企業…做了什麼~積極作為?有只… 視而不見~龜縮認慫⁉️
1,友達副董事長被美國…關了2343天=(6年半)
2,奇美副董事長和業務主管…乖乖到美國被關~14個月。
3,華映董事長及兩位高階主管…乖乖到美國~被關9個月。
4,前友達執行副總、佳世達總經理熊暉…還在美國~服刑。
5,前奇美業務主管、群創總經理楊…曾被美國~關9個月。
6,瀚宇彩晶前經理人吳睿紘…被美國~關7個月。
7,帝寶車燈總裁許敘銘到美國…被莫須有罪名~關押~

8,法國阿爾斯通和美國通用電氣= 是最大的競爭對手,國際銷售副總 (皮弯)在抵美國後…被捕入獄。
法國阿爾斯通洲副倫斯…也讓阿爾斯通花掉了十多億美金&現金流…都拿去~打官司!
最後…只好廉價賣給:美國公司通用電器。
法國政府能為他們的國民及企業…做了什麼?只有…龜縮認慫?與台湾政府~一樣。
這些案子與(華為)…非常類似!
當美國發覺了:無法與你競爭時…就採取~骯髒手段:關押。逼迫認罪。罰款。逼迫轉讓……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皮耶魯奇(Frederic Pierucci)撰寫的《美國陷阱》奠基於陰謀論,在中美貿易戰期間,此書在中國大為流行。中國外交部於2019年5月記者會中,也提及阿爾斯通事件,類比華為的處境,但陰謀論中有諸多情節與事實不符。

▶皮耶魯齊的犯罪事實罪證確鑿,且本人也已認罪。

美國於1934年制定的《海外反腐敗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主要用於規管美國公民和企業在海外的行賄和造假賬行爲,但管轄範圍非常廣泛,只要有美國自然人或者法人牽涉在内,就可以管轄,因而被中國批評為「長臂管轄」。
雖然針對管轄權範圍有不同評價,但根據法院紀錄,皮耶魯齊確實在2005年透過賄賂印尼國會議員(同時是印尼國營企業的高層),換取價值1.18億美元的電力項目,「通用」同為此標案的投標公司,才因而向美國司法部舉報,並非「司法部門受跨國企業控制」。

▶通用並非「強制」收購阿爾斯通,阿爾斯通的老闆Patrick Kron也出面否認「訴訟」與「出售電力業務」的關係,表示僅是基於最佳利益而選擇出售。

當時提出收購的還有德國西門子公司,最後共歷時8個月談判,由歐盟委員會有條件批准通用收購阿爾斯通的電力業務。2017年,通用的執行長甚至出面承認此次收購是一個「代價高昂的錯誤」。

資料佐證

中美貿易戰破裂後的幾個爭議(三)—美國有「產業陰謀」嗎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66413

受到美國反腐敗法影響的法國高管被判入獄
https://www.bbc.com/news/world-europe-47765974

GE clears final hurdle to $14 billion Alstom deal(2015.09.08)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alstom-m-a-general-electric-eu/ge-clears-final-hurdle-to-14-billion-alstom-deal-idUSKCN0R81QR20150908

歐盟將批准通用電氣收購阿爾斯通電力業務交易(2015.09.08)
https://cn.wsj.com/articles/-1441672176?tesla=y

中美貿易戰破裂後的幾個爭議(三)—美國有「產業陰謀」嗎--上報

在中美貿易戰越加緊張之際,中國開始流行一本叫《美國陷阱》的書。其一時洛陽紙貴,大概只有2008年左右的《......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66413

歐盟將批准通用電氣收購阿爾斯通電力業務交易

據兩位知情人士透露,歐盟周二將批准通用電氣公司以170億美元收購阿爾斯通電力業務的交易。這將使這家美國工業巨頭向完成其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收購交易又邁進了一步。

https://cn.wsj.com/articles/-1441672176?tesla=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