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抗氧化又消炎!美國找出降低感染新冠肺炎機率的飲料
中廣新聞網
更新於 54分鐘前 • 發布於 1小時前

能抗氧化又消炎!美國找出降低感染新冠肺炎機率的飲料
美國西北大學最新研究證實,每天適量飲用咖啡可有效降低10%感染新冠肺炎機率,吃蔬菜也能降低染疫風險;反之,食用培根、香腸等加工肉類則會增加感染風險,喝茶與吃水果對於抗疫沒有明顯影響。這項研究成果已發表在「營養期刊」。

這項由西北大學主持的研究,分析4萬名英國成年人的基礎飲食內容,包括:咖啡、茶類、魚、加工肉品、紅肉、水果及蔬菜的每天攝取量,結果證實咖啡含有促進健康的植物化學物質,能增強免疫系統、預防病毒,每天喝2到3杯咖啡可將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降低約10分之1,就算對象是已經接觸過病毒者,相關數據仍獲得支持。

廣告(請繼續閱讀本文)
研究指出,咖啡含有抗氧化和消炎作用,特別是對老年人,喝咖啡還能降低罹患肺炎風險。研究小組指出,咖啡對新冠肺炎免疫保護作用絕對是可信的,值得進一步研究。

查看原始文章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此類論述要達到的劑量都不是民眾攝取能達到的程度,過去也有聲稱「喝咖啡或茶會影響疫苗吸收」,此類咖啡飲料對疫情有幫助或是有影響的論述都是錯誤的,請勿相信。

資料佐證

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611593

謠言終結站》打完疫苗喝咖啡將不利吸收?查核中心闢謠 - 即時新聞 - 自由健康網

社群平台有傳言稱,打完疫苗後喝咖啡或茶等刺激性飲品會不利於疫苗效果吸收,建議最好以溫開水代替。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TFC)也向專家請益,發現並無科學研究指出喝咖啡或茶會影響疫苗吸收,水溫也沒有特別限制,因此判定網路傳言為「錯誤」消息。近日,社群平台間流傳訊息指稱,「打完疫苗後應該要多喝溫開水,不

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611593
vanillam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vanillam 查核回應
根據「營養期刊」網站:
本網站所提供的文獻、資訊,僅以目前資訊為主,未必代表是最完整、及時的資訊。所有資訊也不能被用於診斷、治療、治癒或預防任何疾病,並且無法取代專業醫生的診斷及建議,對於資訊的任何錯誤、遺漏不負任何責任,亦無法對讀者應用本網站內容之結果負責。

不同意見出處

營養期刊|文獻查詢
https://dr-nutri.webnode.tw/各種營養素文獻/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