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如何防疫》

武漢肺炎傳染途徑:
以呼吸道傳播為主。像咳嗽、打噴嚏這種最基本的,還有帶有病原體的飛沫接觸到黏膜,比如眼睛、鼻子、嘴巴。還有也能通過污染物間接傳播。
 
實際情況演示:
1.一個得了武漢肺炎的人,正在捷運車廂裡咳嗽並且沒戴口罩,坐在旁邊也沒戴口罩的你,吸入了他散佈在空氣中的病原體。
 
2.一個得了武漢肺炎的人,正在便利商店櫃台前結帳,結果打了噴嚏噴出來的口水,正中你的眼睛。(雖然你戴了口罩,但還是GG了)
 
3.你用手一把抓起得了武漢肺炎的人擤鼻涕擦口水的衛生紙團,然後丟進垃圾桶,接著又用手去揉眼睛。
 
4.一個得了武漢肺炎的餐廳服務生,在送餐的時候,不小心在你點的菜的上方咳嗽打噴嚏,然後被開心跟朋友在餐廳聚餐的你吃下去。
 
武漢肺炎如何防疫:
1.出門務必戴醫療用口罩。回家脫下口罩時注意不要碰觸口罩外緣,並妥善棄置使用過的口罩。
 
2.勤用流水及洗手液確實認真洗手,減少手部接觸眼口鼻的動作。定時消毒手機。然後乾洗手沒屁用,此病毒依然會在你手上滾動。
 
3. 減少與人群接觸的機會,少去人口密集的地方,少拜訪親友少聚餐少聚會,別去密閉空間。家裡保持好通風,在家中最安全;機場是最危險的地方。
 
4.準備好75度的酒精噴瓶,消毒家中及外出時必須碰觸的物品。75度的酒精能立即消滅武漢肺炎病毒。
 
5.家中盡量除濕保持乾燥。此病毒在潮濕的環境下,據說最久能存活一天,但在乾燥的情況下,經過紫外線照射等等,存活不到兩分鐘。
 
6.減少外食,自己煮飯。武漢肺炎病毒在56度以上煮30分鐘就會消滅,100度煮沸的情況下應該可以立刻GG,因此務必吃煮沸過的熟食。
 
武漢肺炎症狀與治癒情形:
1.潛伏期14天之內就具備傳染性,並且不一定會有任何症狀。白話就是,一個沒發燒沒咳嗽看起來很正常的人,也可能是患者。
 
2.一開始通常為輕症,容易讓人忽視。發病症狀為發燒、乾咳、呼吸道不適。吃退燒藥之後有可能停止發燒,但會發燒後無力,並且反覆發燒。(比較不會有鼻涕)
 
3.抵抗力較差者,如老人小孩,致死率極高。目前致死者幾乎都是這兩種。抵抗力較佳者如青年,若接觸病毒數較少,治癒率相對較高。因此吃好喝好睡好不熬夜,增加自身免疫力很重要。
 
做好以上防護,大家也不必過度恐慌。口罩適度買,糧食適度準備,不要搶購不要囤積,相信台灣也能安然度過。
 
#請用力轉發並告知老人
#祝大家平安健康喜樂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e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ez 查核回應
1. 本文來路不明。防疫資訊應以經過主流媒體查證的刊載為主。(詳見[2][3])
2.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流行疫情或防治措施等相關資訊都將由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詳見[1])

不同意見出處

1. 衛福部 流行疫情或防治措施等相關資訊都將由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
https://www.mohw.gov.tw/cp-16-51204-1.html
2. 衛生署 冠狀病毒 Q&A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QAPage/B5ttQxRgFUZlRFPS1dRliw
3. 公視:新型冠狀病毒來襲,該如何防範?
https://newslab.pts.org.tw/news/164-新型冠狀病毒來襲,該如何防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正呼籲,民眾勿於社群軟體發布武漢肺炎相關不實訊息,避免觸法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建檔日期:109-01-23 更新時間:109-01-23 近期有網友於社群軟體之群組散布內容,提及「今天早上某醫院收了兩名疑似武漢病例,已經收隔離病房了」、「有人問過衛生局。確定的喔!」、「武漢病毒某醫院送去一個確診的到了!」等相關之不實訊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表聲明

https://www.mohw.gov.tw/cp-16-51204-1.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