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訪問德國,梅克爾給他"上課"了......】


近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赴德國參加紀念柏林牆倒塌30週年活動並訪問德國,就美國關心的重大問題與德國協調統一立場。但他此行並不愉快,因為德國總理梅克爾無視美國態度,還給他上了“生動一課”——


蓬佩奧:總理閣下,很高興再次見到您。川普總統讓我轉達他對您的親切問候,並向您表達最美好的祝福!

默克爾:謝謝。也請你轉達我對川普總統的美好祝願。

蓬佩奧:總理閣下,我想就幾個具體的重大問題向您請教。美國和德國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兩個國家,我們有共同的民主立場和價值觀,在許多重大國際問題上有著廣泛共識,我們有許多重大關切還需要得到您和德國的支持,讓我們協調一致,鞏固友誼。

梅克爾:別客氣,請國務卿有話直說。

蓬佩奧:我的第一個問題是關於中國的。柏林牆倒塌已經30週年,但現在的中國手段和東德的壓制可怕地相似。中共正在塑造一種這個世界很長時間都沒有見過的新威權主義。我們應該確保世界各國了解與中國共產黨相關的風險,以及我們長期以來對此容忍造成的後果,要共同為自由而戰。

梅克爾:中國也好,俄羅斯也罷,他們都只是制度不同,沒有必要無限上綱。我前不久訪問過中國,到過北京、武漢,中國人很開放、很自由,我沒看到他們被壓制的情況發生。

蓬佩奧:您是被表象迷惑了,中國是沒有多少自由的,包括言論自由、行動自由。美國NBA球員莫雷就在個人帳戶上轉發了一條香港言論,中國國內一邊倒地炮轟、制裁、壓制。還有香港,那裡的民主、自由正在面臨新威權主義的嚴重挑戰。

梅克爾:我不想對中國作過多評論,正確認識中國有利於我們與他們打交道和友好相處,而不是妖魔化他們。當今世界我們需要反思自己做了什麼、怎麼做,而不是怎麼扼制別人、干預他國,這一點非常非常重要。

蓬佩奧:好吧,但中國確實在威脅世界安全,包括美國、德國的安全。

梅克爾:(給蓬佩爾一個標誌性的不屑的眼神,作無語狀)……

蓬佩奧:我的第二個問題,是關於中國華為的。我已不止一次地闡釋過美國的立場,華為存在嚴重安全隱患,威脅著美國安全、歐洲安全,包括德國的安全,美國已經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德國是美國最好的盟友,我們希望在這個問題上態度堅決,與美國保持一致。

梅克爾:中國的華為已經參加了德國的2G、3G網絡建設,我們非常看重對參與5G網絡建設的企業提出的安全要求及其可驗證性,但不會為個別運營商製訂規範。

蓬佩奧:如果德國堅持讓華為參與5G建設,對我們兩國關係不具建設性,對兩國安全合作也會帶來傷害。

梅克爾:國務卿先生,我不喜歡你這種近於恐嚇的威脅性語言。前不久,貴國大使寫信給我們,說如果允許華為進入,美國將在安全保障相關領域調整與德國的關係。我們是親密盟友,美國的這種傲慢與偏見更容易對我們之間關係構成傷害。

蓬佩奧:可華為對世界帶來的安全威脅明擺著的呀。

梅克爾:證據在哪?我看到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說,認定中國的所有東西都是壞的,這是瘋狂的想法,美國應該對華為的技術進行客觀測試。至少在目前的德國,我們還沒有發現類似於當年對我電話竊聽的情況發生,也沒有發現華為存在任何安全隱患。美國對華為的態度太意識形態化,如果僅僅是擔心華為發展太快,那我們更應該勇敢地擁抱先進,而不是拒絕。

蓬佩奧:我希望,更準確地說,川普總統和美國都希望我們的德國朋友、包括所有歐洲朋友都要對華為保持高度警惕,拒絕他們的滲透。

梅克爾:德國肯定會提高5G網絡的安全標準,所有設備供應商都必須遵守同樣的安全標準。我希望歐洲制訂統一的5G網絡安全標準。

蓬佩奧:(攤開雙手,搖頭,作無奈狀)

蓬佩奧:好吧,讓我們再談談法國。法國總統馬克宏先生最近發表了很不當的言論,說北約已經“腦死亡”,美國拋棄了歐洲,歐洲已經站在“懸崖邊上”,這些話很危言聳聽,很不合時宜。

梅克爾:我認為馬克宏的“大膽言論”沒有必要,即便我們的確有問題,也必須團結一致。當然我也認為,歐洲必須更多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但跨大西洋同盟無可取代北約。

蓬佩奧:馬克宏總統的言論極具破壞性,誰也無法否認北約是有記錄歷史上最關鍵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之一。過去如此,今後仍然如此。

梅克爾:美國應該及時修正與北約成員國的關係。川普總統也曾說過,北約已經過時了。我想如果不是看在收保護費的份上,不斷要求北約成員國增加保護費,也許美國已經宣布退出“北約群”了。在伊核問題、對待土耳其問題上,美國缺少與北約夥伴的溝通。

蓬佩奧:作為歐洲最年輕的領袖,馬克宏總統不僅言論大膽,行為也很大膽,美國政府拒絕參加在上海舉辦的進口博覽會,而他卻親自去捧場了,還讚揚中國的發展“堪稱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事件”。

梅克爾:訪問中國,那是法國事務。中國有著龐大的市場,向世界開放,對世界經濟來說都是有益的。

蓬佩奧:今年8月,馬克宏就說過,西方霸權已經結束。他還說試圖孤立俄羅斯是一個錯誤,歐洲更應該加深和俄方的合作。我認為我們應該共同防止法國式錯誤的發生。

梅克爾:那你要回去問問川普總統是否同意。他一直堅持要讓俄羅斯重回G7,最近又公開表示要參加莫斯科的紅場閱兵儀式。他還十分反對我們與俄羅斯之間的油汽管道建設,美國在對俄關係上一直發出錯亂信息,讓人無所適從。

蓬佩奧:馬克宏有野心,他想效仿當年的戴高樂,帶領法國走一條獨立的中間道路。

梅克爾:那是馬克宏的事,但美國不要逼著他走上這條路。

蓬佩奧:我還想問一個關於中國的問題,您算不算“親中派”?您認為美國和中國哪個更重要?

梅克爾:簡單地以選邊方式定位大國關係是弱智的表現。我已經十一次訪問中國,對中國很有感情,那是一個文明古國,對我很有吸引力。美國是我們重要的盟友,儘管我們有些不同政見,但兩國關係經歷了時間和歷史的考驗。

蓬佩奧:您對中美貿易戰怎麼看?對中美簽訂貿易協議有何期待或建議。

梅克爾:我不認為發動貿易戰會對世界經濟的發展有任何幫助。我希望中美之間迅速結束紛爭,回到和平共處上來。

梅克爾:對啦,我也想問國務卿先生一個問題,你是否有意角逐明年美國總統大選?

蓬佩奧:何以見得啊?(作抱拳狀)

梅克爾:我聽說你或許會辭去國務卿一職,並角逐堪薩斯州參議員。

蓬佩奧:我從來無法預測我的下一個工作會是什麼。如果我能做好這個轉變,為了美國,沒有什麼是我不會考慮的。

默克爾:上帝保佑你成功!


蓬佩奧忽然有了一種強烈的失落感,身為美國國務卿,他的此次德國之行是要傳播美國教義,一起對付中國崛起。而在這位鐵娘子面前,他更像是一名被訓斥的小學生,不禁滿腹委屈,悲從中來……


文章來源:https://mp.weixin.qq.com/s/g9dUbNQXmdQ-LazbbGAYng

蓬佩奥访问德国,默克尔给他"上课"了......

.克莱因瓶是一个不可定向的二维紧流形,而球面或轮胎面是可 克莱因瓶 克莱因瓶 定向的二维紧流形。如果观察克莱因瓶,有一点似乎令人困惑--克莱因瓶的瓶颈和瓶身是相交的,换句话说,瓶颈上的某些点和瓶壁上的某些点占据了三维空间中的同一个位置。 我们可以把克莱因瓶放在四维空间中理解:克莱因瓶是一个在四维空间中才可能真正表现出来的曲面。如果我们一定要把它表现在我们生活的三维空间中,我们只好将就点,把它表现得

https://mp.weixin.qq.com/s/g9dUbNQXmdQ-LazbbGAYng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這是捏造的假文章,德國、美國的官方紀錄與媒體報導都沒有這段對話。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303

【錯誤】網傳文章「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德國,但他此行不愉快,因為德國總理梅克爾無視美國態度,給他上了『生動一課』」?

一、網傳文章是在中國社群平台流傳,並非出自媒體,也沒有記者掛名。 二、網傳文章所提的原始事件,應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於2019年11月6日至8日訪問德國,並在11月8日會晤德國總理梅克爾。 三、查核中心檢視德國、美國等國際媒體報導,與兩國的官方紀錄,並無網傳文章相符的內容。 網傳文章為第一人稱對話,並非出自官方紀錄與媒體報導,應為編造虛構之文章,因此,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303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此篇文章,是將2019年11月8日龐皮歐於「柯爾柏基金會」(Koerber Foundation)發表的演說「加油添醋」的錯誤訊息,並將梅克爾多次訪談的內容拼接,並非源於兩人的實質對談內容。

1. 龐皮歐提及馬克宏對北約的評論時,承認「北約必須成長及蛻變,否則恐落伍遭淘汰」,並沒有提及「危言聳聽」、「破壞性」等形容詞。而梅克爾則是在與「北約秘書長」對談時,表示「不認為馬克宏過於籠統的評論是必要的」。

2. 龐皮歐在演講中,示警德國不能完全信賴華為,而梅克爾則是在與未來的歐盟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晤談時,提及「德國沒有為個別提供商制定指南」,並表示會為5G擴展制定嚴格的安全要求、在歐洲採取統一標準。

3. 龐皮歐在演說中表示,中俄對抗政敵的手段和戰略,仍與東德「如出一轍」,並向與會人員呼籲團結,但梅克爾並無提及中國「開放、自由」。且梅克爾2019年5月的訪中行程只在北京短暫停留兩天,並未前往武漢,當時她也向中國總理李克強強調,必須賦予香港公民權利與自由,並必須防止暴力。

資料佐證

【對談逐字稿】 北約秘書長延斯·史托騰伯格與梅克爾
NATO Secretary General Jens Stoltenberg and Angela Merkel, Chancellor of the Federal Republic of Germany

Pompeo warnt vor Huawei
https://www.berliner-zeitung.de/politik-gesellschaft/pomeo-warnt-vor-huawei-merkel-sieht-kein-problem-li.1017

Pompeo auf Versöhnungskurs
https://www.tagesschau.de/ausland/pompeo-227.html

【美國國務院】國務卿龐皮歐與德國總理梅克爾會晤 Secretary Michael R. Pompeo’s Meeting with German Chancellor Angela Merkel
https://www.state.gov/secretary-michael-r-pompeos-meeting-with-german-chancellor-angela-merkel/

柏林圍牆倒塌30週年 龐皮歐警告中俄伊朗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1330786

〈梅克爾訪中〉梅克爾訪中提美中貿易戰 籲香港需要和平解決方案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378074

梅克爾訪中 強調須賦予香港公民權利與自由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909060140.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