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定名为SARI了,确定是SARS的进化病毒,致病机理完全相同。病毒进入人体后干扰免疫系统,让免疫系统误认为肺细胞是外来物从而发起进攻。病人是被自己的免疫系统杀死的,目前市面上所有的药物均无效,只有采用的方法:用激素压制免疫系统,但同时,人体会非常脆弱。同时,这个病毒比SARS更聪明:1.潜伏期更长;2.有患者从感染到发病,再到死亡,体温始终是正常的,也就是说,发热不是该病的特征症状,通过体温筛查不能确保完全筛查,这也是封城的原因。3.传播速度更快,目前只获得空气传播的证据,但不能明确日否还有其它途径。
一、武汉冠状病毒已定名为 “莎丽服”.
二、莎丽服的检测试剂,已经有企业做出来、并且批量上市了。也就是说,在疫情检测环节已有保障。
三、目前依然没有特效药,治疗主要靠激素疗法。这是把双刃剑,同时会影响病患自身的免疫系统。治愈后大概率成为废人。
四、自查主要看血氧饱和度,血氧数值下降厉害的话,必须立刻去医院检查。夹指式血氧仪为家庭必备。
五、莎丽服的潜伏期比萨斯长,一些患者甚至无发烧症状,极易被漏检、被忽视。春运第一阶段即将结束,各地后续的新增疫情案例,不容乐观。因而个人要做好这次疫情比萨斯更严重的思想准备——春节期间尽量不出门!合理安排好盛夏到来之前这半年的生活节奏。
六、口罩供应紧张的局面,有望在节后开工时,得到缓解。但护目镜还不好说——感染途径可能包括眼部受到飞沫传播。
七、坚决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不得不去公共场所的话,配戴口罩和护目镜、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洗澡洗衣; 合理饮食 (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摄入要充足) ; 充分休息。这几点应该是基本的应对方法。
八、莎丽服病毒的传播路径还没最终全部搞清,故而除了远离人群聚集地。快递员、职业司机、售货员等,均是高暴露人群,宜保持距离。也要避开野生动物,家庭宠物要密切留意与其他动物保持距离。
九、未来最可怕的是:
A、万一被感染者人数多到远远大于全国病床数的程度,恐怕病患能否及时得到医治都成问题。
B、大规模人感染之后,莎丽服有可能变异出下一代。
因而,最好就是做好所有预防准备和牺牲不必要的出行,避免被感染!避免被感染!避免被感染!
十、就地过年,网络拜年。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JINN05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JINN05 查核回應
假的,經過向衛生福利部求證,事實上全球使用 SARI 這個名詞已經很久,並非特定描述新型冠狀病毒,另外關於潛伏期、傳播速度或是醋酸對病毒有效的說法,都是沒有根據的,切勿轉傳分享謠言。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01/sari.html

【假訊息】武漢病毒已經定名為SARI?錯誤定義謠言!勿隨意轉傳

最近 LINE 流傳「關於武漢病毒已經定名為SARI了」、「確定是SARS的進化病毒」這樣的謠言訊息,描述其潛伏期更長、傳染力的狀況,甚至傳喝乙酸(白醋)對病毒有效的偏方,這些都是沒有經過證實的訊息。事實上全球使用「SARI」這個名詞很久了,主要指需住院的肺炎,另外訊息相關病徵描述都是沒有根據的,切勿隨意轉傳造成恐慌,務必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訊息為準。 武漢病毒已經定名為SARI的謠言

https://www.mygopen.com/2020/01/sari.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