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嘉義的姊妹回報,請大家注意


提醒大家:
我剛剛收到三通詐騙電話。
前兩通是自稱“新竹榮總”來電,說有人拿我的身份證及健保卡和一張委託書,要去申請.....。我回答沒有,就掛掉電話。對方又打來,還 罵我....,告知確認我並的資料後(對方有我的資料,很可怕),說要幫我報警,說報警後,警察會找我確認。我說好,你們去報警。

沒多久,有一通自稱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科的警官陳國文打來,要問詳細狀況,我告知他那是詐騙,那個人還兇我。我回說新竹電話03開頭,對方是02開頭,你的也是02開頭,這個自稱警察的說
《現在警察局都會有電話錄音連線,醫院在作詢問也會使用電話錄音連線》
(這個就是要取信接電話者)。後來我就向這位自稱警察者說,我打電話去醫院確認過了,你們是詐騙,他馬上掛斷電話。


我會跟對方談,是想要知道他們的手法。
將這個經驗告訴大家,年關將近,詐騙會更多。我妹妹在同時也收到一通。

我已打165詐騙通報電話報案。
近 31 日
5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catcatcatcat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catcatcatcat 查核回應
的確有類似的詐騙手法。建議接到可疑電話的時候,不要理會,直接打 165 求證,或上 165 全民防騙網網站看是否有類似手法。

資料佐證

https://165.npa.gov.tw/
內政部 165 全民防騙網

內政部警政署 165 全民防騙網

2020-01-10 03:19「星巴克新年禮抽獎」活動真的假的?請小心!官方沒有舉辦這類活動!近期陸續發現詐騙集團以「星巴克新年禮抽獎」名義,蒐集消費者個資,甚至要求掃描 LINE QR Code 加入LINE 好友。 目前看到的詐騙關鍵字有 「限量...詐騙集團又以「星巴克」名義對外蒐集消費者個資詐騙手法,請小心!賽道狂人、冰雪奇緣2線上看?LINE帳號恐遭登入盜用看更多

https://165.npa.gov.tw/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